瞄準中共!英航母將訪日韓 參加17國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英國駐日本使館26日證實,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將首次出訪日本和韓國,並參加17國聯合軍演。目前,中共在亞太海域持續挑釁,伊麗莎白女王號此行有施壓中共的意味。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致力於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英國《獨立報》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此行將攜帶2艘驅逐艦、2艘巡洋艦、2艘補給艦、一艘潛艇、4架海軍直升機、8架RAF戰機和10架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隱形戰鬥機。

英國駐日本使館4月26日對路透社證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5月將啟程前往印太海域,航經南中國海水域,停靠日本、韓國、印度和新加坡等港口。

英國國防部表示,航母打擊群此次任務預計將持續約28週,跨越2.6萬海裡(約4.8萬公里),將參與40個國家/地區的70多個項目。

伊麗莎白女王號將與美國、荷蘭、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法國、阿聯酋、丹麥、希臘、義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阿曼和韓國等17國海軍戰艦,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英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此次部署將加強英國與印太地區的防務夥伴關係,英國致力於在該地區建立更長久的防務和安全存在。

英國航母打擊群將與印度、日本、韓國和新加坡海軍協作。

英國國防部聲明說,「與新加坡、韓國、日本和印度的接觸,將為加強我們的安全關係、加強政治關係以及支持英國出口和國際貿易議程提供機會。」

路透社分析,伊麗莎白女王號此次高調造訪日、韓,是為了加強與東亞地區國家的關係。目前,正值東亞區域緊張升高之際,日本日益擔憂中共對台灣構成的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16日在白宮舉行首次會談,雙方就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達成共識,將聯手應對中共的威脅和挑戰。

隨著中共在南海、台海、東海的挑釁繼續升級,促使越來越多的國家聯合起來,形成合圍中共之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