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庫存AZ疫苗 美宣布將全部分享給他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美國政府週一(4月26日)表示,將把本國庫存的數千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縮寫AZ)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與他國分享

拜登政府宣布,計劃分享其擁有的所有劑量的AZ疫苗,只要它們通過了安全審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將有多達6000萬劑疫苗被發送到其他國家。

美國政府上個月向墨西哥和加拿大發送了數百萬劑疫苗,但仍一直將大部分庫存留作儲備。

AZ疫苗在許多國家獲得了使用授權,美國的藥品監管機構也在考慮授予該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尚未批准。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鑒於美國已經有數款疫苗獲得使用授權並可大量獲得,包括兩款需注射2劑的疫苗和一款單劑疫苗,且英國AZ疫苗尚未獲得授權在美國使用,「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不需要使用阿斯利康與COVID進行鬥爭」。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藥品監管機構所批准的3種疫苗的劑量已經足夠美國人使用,儘管強生公司的疫苗此前因擔心接種後出現血栓症狀而被暫停注射了近兩週時間。

截至4月26日,已經有將近29%的美國人完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

由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瑞典跨國生物製藥公司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AZ疫苗),由於在英國和其他國家大規模推廣後,已有數十人死於接種後的血栓症狀,因此,其安全性受到質疑,一些國家已暫停接種,該疫苗在歐盟也已改名為Vaxzevria疫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