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王毅再喊統一 威脅美國別打台灣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王毅再喊統一!威脅美國別打台灣牌;美陸戰隊組「遠征軍」,明確對中共作戰;東航空姐醜聞逆轉,爆料人被抓;中共要叫停特斯拉生產;印度3天超百萬確診,4分鐘死1人,黑龍江三十多復陽

【印度疫情海嘯 像極史上大瘟疫恐怖「反撲」】

現在世界很多地方,逐步在疫情後解封,人們很多放鬆了警覺,一派祥和之氣,看上去這場疫情好像是真的到了低谷。雖然個別地區,再次提出限制性措施,比如日本的東京大阪等地,就在黃金週宣布了緊急狀態。日本最近疫病數據是有所增加,但相比那種真正恐怖的,歷史上那種大瘟疫的疫情反撲,還沒有達到。

但是,現在印度突然間的疫情海嘯,卻讓人們又感受到了疫病的可怕面容,也真的讓現在的人們見識到了,類似歷史上那種疫病的恐怖反撲。

我的「會員節目」中,有個系列,叫《歷史翻案驚奇之「瘟疫史話」》,一共三期,從這些節目中,大家可以了解,歷史上幾場大瘟疫的發生、高潮和退場,而且大家還能發現,通常大瘟疫爆發之後,它所覆蓋地區的局勢就會跟著變,要麼是政權更迭,要麼就是時代巨變。

而現在的這場中共病毒瘟疫,蔓延的範圍是全世界,現在印度出現的是瘟疫擴散至今,最恐怖的一場疫情海嘯,而我擔心的是,這種狀況,會不會向世界其它地區擴散,那樣不僅要令世界陷入更慘重的一場危機,也可能在這場危機後,令世界面貌發生一種大的變化。

【印度三天確診超百萬 德里4分鐘死1人】

我們先從一張數據圖,來看中共病毒在印度掀起的新的疫情海嘯有多嚴重。

大家看這張圖表,最近疫病數目的急遽增加,真的像「海嘯」一般,新的每日確診數據比此前的最高峰還要高出三倍以上。印度此前的最高潮是2020年9月,之後逐步下降,到了今年2月份,印度還很欣喜,覺得治疫有方,但是到了4月中旬,特別是最近4天,好像是有人引爆了一顆病毒核彈一樣,病例數字不是升上去的,而是被炸上去的。

我們上週節目,幾乎每天都跟大家說,印度每天新增多少病例,都是30萬以上,而且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多。

根據印度4月25日公布的新數據,過去24小時,也就是統計的24日的數據顯示,印度連續第4天衝破30萬人感染,當天單日增加超過34.9萬人,差不多就是35萬人!一天就有這麼多新病例。因為每天都很多,所以僅僅過去三天,印度新增確診已經超過100萬人!

因為感染多,死亡的也多。僅4月24日週六一天,印度死亡人數達到2,624人,在首都德里,按照最近的數據計算,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死亡。很多屍體排隊等著焚燒,大量流傳出的畫面顯示,就在最近幾天,印度似乎變成人間煉獄。

因為火葬場不夠用,很多人在露天搭起火堆火化遺體,現在就連火化用的木柴,都不夠用了。有的媒體報導形容,印度全國變成「火葬場」。印度當地火葬場的老員工對媒體說,印度1994年的鼠疫和2006年的洪水,都沒見過這麼多死人。

【當街火化遺體 印度成煉獄 富豪趕在封關前逃英國】

這張路透社拍到的照片,是印度人因為火葬場不夠,在居民區旁的空地就地焚燒屍體的情景,一簇簇火光,看上去淒厲、陰森。

穿著隔離服的人,當街穿過一叢叢燒屍的火焰,像極了幽靈。

在德里,人們搭建了臨時的火葬場。身穿白衣的活人穿過兩邊的火堆,已經分不出是人是鬼。

而目前印度人當街燒屍的場面隨處可見,而且沒日沒夜地燒。火焰從乾柴堆的縫隙裡噴湧而出,向四周咆哮著,給本就恐怖的疫情,又添加了許多不安。

在4月23日,印度德里的多家醫院就發出緊急求助信息,宣稱自己剩餘藥品的供應,已經不足1小時,也有大型醫院,比如Fortis Healthcare,一度宣布暫停接收感染者,幾乎全印度的病床都告急。

一位上了年紀的染疫印度女性,只好在街邊坐地吸氧。但是她能用到氧氣瓶,已經算是幸運。

因為太多人染疫,一位印度母親帶著染疫的兒子去60公里外的醫院治療,無法進入,也沒有氧氣瓶可用,不久就死了。死後屍體都無處可送,她的母親只好用簡陋的交通工具,把兒子遺體運回家。而這位母親自己,也沒有穿戴任何的防疫裝備。

《時代》雜誌23日報導,印度醫療系統已經崩潰,沒辦法的人只能就地祈禱,有錢的富豪,只能趕在其它國家沒有對印度關閉邊境之前,逃出印度,比如,不少有錢人去了英國。而英國在4月23日凌晨4點開始,禁止來自印度的人入境,不少富豪是集體坐飛機,趕在4點之前入境英國的。

而目前,如果是英國人從印度回國,必須強制隔離10天,不是英國人就直接拒絕入境。本來英國首相約翰遜定在下週訪問印度,但是也「知難而退」,臨時取消了行程。

【印疫苗生產受阻 巴格達醫院大火 黑龍江三十多復陽】

不過英國對印度支援了醫療物資,目前已運過去六百多套醫療設備。美國政府也宣布,會對印度提供資源。而印度本地正緊急調動軍隊,希望把有限的醫療物資,盡力送到需要的地方。

印度也是世界疫苗生產的重要地方,例如「印度血清研究所」,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企業,最近幾個月,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等地的疫苗,都由這裡生產運過去,但是因為現在印度國內的緊急狀況,已經推遲出貨。

那麼,印度為何突然爆發這麼嚴重的疫病呢?目前我覺得還沒有一個非常權威的解釋。現在專家普遍是說印度之前防疫有所放鬆,大規模群聚增加,印度出現了比較嚴重的中共病毒變種,比如具有雙重突變的B1617毒株,還有更可怕的三重突變毒株B1618,這些變種傳播速度更快、毒性更強。

不過,巴西也有恐怖變種,英國也有,南非也出現過,美國加州都有,中國大陸因為什麼都是祕密,所以疫情啥情況外界根本不知道。問題是,被科學家警告的恐怖變種那麼多,怎麼偏偏印度的變種,就造成這麼大的破壞力呢?

印度疫情突然擴大的原因,還有待探討,但現在最主要的是,防止印度的擴大趨勢,蔓延到世界其它地區。

但最近發生了兩起比較令人唏噓的事件。23日,印度孟買有一間收治病毒感染者的醫院發生火災,結果有13名確診者,沒因疫病而死,卻葬身火海。24日,伊拉克巴格達的一間收治感染者的醫院,也突然發生火災,總共造成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傷。這是在恐怖疫情下,人們經受的又一重擊。

而在中國大陸,4月24日,大紀元時報的記者接到黑龍江省綏化市的爆料,指出當地的「望奎縣」,出現了大量的「復陽患者」,大約有三十多例,惠七鎮重回封鎖狀態,整個望奎鎮則處於半封閉的情況。當地社區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外地返鄉人員必須報備。

中國的情況,跟其它國家相比太特殊。中共要麼是繪製一幅「假象」,呈現給外界,要麼就是乾脆不說。

大家應該都看過一則笑話,恐怖分子派人到中國去搞炸彈襲擊,完成任務的人回去報告,結果被恐怖分子頭目殺掉,懷疑撒謊,因為根本看不到任何報導,所有爆炸任務石沉大海。這是個笑話,也不是笑話,因為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這就是可笑也可悲的現實。

【清華校慶舞火了 東航醜聞逆轉 央視自爆脫貧造假】

而中共為了維持統治,非常卑鄙地用金錢崇拜和黃色誘惑勾引人,這是悄悄做的,不是公開做的,把整個社會的走勢搞得很庸俗。

今天網上人們不是在分享,北京清華大學的校慶,出現了穿著庸俗的舞蹈嗎。跳舞的應該就是清華大學學生組織的舞蹈社團,我想她們應該也想不到,舞蹈跳出來是這種效果,活像是桑拿浴房開業,如果把後面清華的建築,換成某個桑拿浴的大招牌,我想毫無違和感。

這個也不完全怪這些跳舞的女學生,說實話,她們這所謂舞蹈可比中共的「忠字舞」好太多了。但是,人們意外的是,作為大陸名校象徵的清華,其學子的審美,居然跌落到桑拿房與歌廳的水準。

我覺得,這是整個社會導向的問題。中共在宣傳中,悄悄把人引向邪惡,讓人去關注情色、個人享受、金錢利益爭奪,那道義誰來關注、國家未來誰去關心?這是另一種「愚民」的方式,不用焚書坑儒,只需你玩物喪志。

類似的墮落情況,還能從最近中共體制的情色醜聞看出來,從江蘇女輔警許豔,被九個官員糟蹋,又被一起構陷入獄;到上週曝光的,東航空姐倪高平,接到上級指示去勾引另外一名高官,曝光出的空姐跟高官發的互動短信,文字極盡挑逗,非常露骨,一點都不含蓄。這是中共從內到外,整個的一個社會狀態,一個墮落的現實。

而且東航空姐這事,現在出現逆轉。空姐和任何官員,都沒事,結果最初爆料的人被上海警察給抓了,說他是自己拿兩個手機對發,製造聊天假象,栽贓陷害空姐和領導。真的不知道誰會這麼有病,特意要用這種方式去構陷別人。就說,中共不僅在宣傳中,悄悄愚民,也在辱民,為保護特權階層,侮辱公眾智商。

商鞅的馭民五術:愚民、弱民、疲民、辱民、貧民,被中共玩得是得心應手。跟大家說,中共絕對不會讓全體中國人,都富起來!一定是一部分富起來,另一部分人還要是窮的。一部分富起來,可能是官員,也可能確實有一部分中產者,這樣可以用來宣傳啊,那大多數人,就算不是絕對貧窮,也會讓你物質生活上永遠有缺失,這樣你就必須不斷努力賺錢,心思用到這上,那什麼自由民主、為民請命的事,就可能沒有時間和勇氣去想了。

習近平今年2月開了表彰大會,說中國脫離絕對貧困。大家不是看到了那則報導了嗎,還是黨媒自己報導出來的。

央視4月24日自爆醜聞,說山西洛南縣的一個貧困山區,為了達到中共要求的「脫貧」,將沒有勞動能力和生活來源的一些貧困人口,集中安置,但是相關安置點,卻發現,住的竟是不需要幫助的一些工作人員,真正的貧困人員是在別的地方居住,條件奇差,連自來水都沒有。而且這些貧困者取水,還得到相鄰的另外一個省去取,一噸水要60元。這就是中共的「脫貧」,而這只是一個案子,相信還有更多的類似案例,沒有被曝光。

這個洛南扶貧造假的問題,在微博上得到2億多人關注,官方也表態要深入調查。我看啊,這不是央視想黑自己的主子習近平,它可能沒那麼大膽子,而可能是又要藉機整一些官員,可能接下來會有相關的官員被擼下來。

中共做什麼呢,如果需要爭取一點民意,都會宣傳先造勢。我們一看到它的官媒批判什麼,馬上就知道,中共下一步可能要整誰。

【黨媒喊叫停特斯拉 馬斯克回應 中共為何針對他?】

最近美國特斯拉汽車,在中國諸事不順。從被中共五大監管部門因為一點小事「集體約談」,然後軍方又說特斯拉汽車的雷達和全景攝像功能,可能涉及間諜,所以不准進入軍方設施,就連一些民間小區現在都不讓特斯拉進去,到現在,特斯拉又在上海車展被「踢館」,什麼煞車失靈問題被中共官媒使勁炒作,然後宣傳口一致發聲,對特斯拉汽車進行圍剿。

中國大陸吉利汽車,今年3月剛成立了一個電動車企業「極氪」,新企業的董事長李書福現在是乘火打劫,對外宣稱特斯拉表面上是要造車,其實是為了幹別的!幹什麼呢?間諜竊密,還是利用電動車推廣美帝的意識形態?

大陸《中國經濟網》23日發出的檄文,似乎給了點線索。藉由說特斯拉煞車失靈,喊出了「叫停」特斯拉的口號,文章指出,特斯拉「居高臨下」、具有「美式傲慢」,因此,要大陸相關部門,在特斯拉事故原因徹底查明前,責令特斯拉先停產!

這篇文章可謂是把今年以來中共對特斯拉的敵意,發揮到了新的高度。

就連馬斯克自己都對近期大陸發生的事,發出推文回應,但只有四個字:這有點怪。

那麼,大家都想問,中共為什麼這麼做呢?我覺得這是因為它駕馭不了這匹「馬」,它太有能力,對中共是個威脅。

作為生意人,他也想進軍大陸市場,賺一筆,但是他的SpaceX公司,還在幫助美國宇航局,發展美國的太空事業,這也是中共跟美國在競爭的,馬斯克雄心勃勃的星鏈計劃,現在已經開始運作,如果他想藉此刺穿中共防火牆,如果他想這麼做的話,那依賴星鏈也有做到的辦法。

馬斯克也不像其他美國大企業主那麼左,跟中共可能不是一路人,不容易駕馭,他因為不喜歡加州的左派政策,公開把公司很多業務搬到了德克薩斯州,也不像其他美國左派那樣討厭川普,甚至此前川普大兒子還公開喊話馬斯克,希望在社交媒體上合作,以及馬斯克自己,所持有的一些西方自由的價值觀。

因此,如果讓馬斯克在中國大陸賺得盆滿缽滿,那豈不是應了中共那句話,吃它的飯,砸它的鍋嗎。所以現在就像流氓一樣,製造事端,進而影響特斯拉股市表現,就讓你馬斯克覺得怪、覺得危機,看你是不是願意主動向中共跪低,變成一匹馴服的馬,如果不,那現在只是個開始,馬斯克在大陸會越來越難。

但是,中共是否敢徹底得罪這個科學家「財閥」呢,這個還有待觀察,看中共的加速要加速到什麼程度,因為如果一個深具個人魅力的大財閥,被徹底推到對立面,那沒有中共好果子吃。

王岐山求和 王毅喊兩岸必統一 逼美「分帳本」】

而且現在中共對美國繼續玩軟硬兩手,讓美國保有危機感的同時,希望它能對中共軟一點。比如4月24日,王岐山出席了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的活動。

他在致辭中重複了中共那個既定台詞: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希望跟美國重溫舊夢。美國這邊沒什麼像樣的政府官員出席,只是來了個之前被川普開除了的親共老祖宗基辛格,但基辛格也沒有特別說值得中共大力宣傳的話。這場活動,其實也就是中共自嗨一下。

而在此前一天,中共外長王毅跟美國一個對外關係委員會視頻對話,但不知道是哪個「對外關係委員會」。不過王毅卻跟王岐山角色不一樣,是負責跟美國唱紅臉的,批評美國搞壞美中關係,說「美國新政府對華政策還沒有擺脫上屆政府的陰影,還沒有走出對華認知的誤區,還沒有找到與中國打交道的正確路徑」,這是王毅慣用的「戰狼」口吻。不過從他的這個表態來看,川普的政策,仍然是當今美國政府對待中共的核心規則。

新華社報導了王毅的這些話,同時在另一篇文章中,專門報導了王毅對台灣問題的喊話,提到王毅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威脅美國「不要試圖挑戰和突破中方政策底線」,說美國打台灣牌是玩火,並且很有挑釁地又說了句,什麼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

而王毅的口吻好像很合習近平胃口,新華社接連登出第三篇有關王毅的報導,強調要跟美國互相「平視」,威脅美國別謀求所謂霸權。

綜合來看,王毅所代表的中共官方立場是,現在中共不敢喊「我是老大」,而是要跟美國「平起平坐」,目的是重新劃分全球勢力範圍。王毅其實在第三篇文章中說:中共不侵略、不擴張,但很顯然這裡面不包括台灣,中共的「不侵略、不擴張」是說給美國高層聽的。

就像多維網上週登出的文章,提出了中共接下去20年的八個目標,明確要把除日本之外的,西太平洋和東印度洋整個的這一區域,都劃給自己,跟美國分天下。這只是明面上,實際中共的滲透是針對全球,什麼非洲、南美,中共都在滲透。

【共軍新艦加強登陸作戰 美陸戰隊遠征 備戰西太平洋】

4月23日,中共的第一艘4萬噸級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交付使用,同時交付的還有彈道飛彈核動力潛艇「長征18號艇」,和飛彈驅逐艦「大連艦」,習近平還出席了交付儀式。

台灣中央社引述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的話說,這顯示中共的策略是「北守南攻」。也就是在南海和台海,是積極主戰的策略。

蘇紫雲並強調,這次交付的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形式上接近於美軍的黃蜂級兩棲攻擊艦,能夠搭載直升機和氣墊船30個,還能運動3個步兵營和兩個戰車連,是現代登陸和島礁作戰的「利器」。

台灣立委「王定宇」評價說,共軍犯台戰力目前有限,但正在提升兩棲作戰能力,台灣不能不防。

不過,中共軍艦的真實戰力一直存疑。最近還有網上傳言說,中共遼寧號前些日子,出現了動力故障,所以在海面上停住不動,後來是被6艘拖曳船拖走,拖進一個港口維修。

此前也有別的傳言,說中共遼寧號的鍋爐炸掉了。但是,中共航母是燒鍋爐的,這可是真的,一個靠燒鍋爐運行的航母,面對美國戰力優良的核動力航母打擊群,勝算是多少呢。

此外,因應中共擴張企圖,美軍正在制定海軍陸戰隊的新戰略。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4月20日在《軍事評論》刊文說,美軍陸戰隊正在組建海上遠征隊,目標就是配合其它兵種,在「靠近中國海岸的水域」,對共軍進行偵察和反偵察,尋找和追蹤共軍的指揮、控制、通信、情報、監視和目標定位等系統,並且會配合友軍,進行短期「上岸作戰」。

這位柏格將軍還明確說,如果跟共軍發生衝突,陸戰隊會在「關鍵水域」持續存在,瓦解敵軍針對美軍及其盟友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它惡意活動」。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也在3月報導說,陸戰隊的戰略設計,正在轉向成為太平洋海軍力量的「延伸」,目標之一就是獵殺共軍船艦乃至「航母」。

這些美軍具體的行動安排,顯示出,中共若採取軍事冒險,入侵台灣,將很可能面臨美軍的阻擊。

而美國盟友澳大利亞的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則在4月25日重申,台海衝突不可忽視,澳洲軍隊已經做好高度準備。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