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四二五」集會 民眾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上週六,舊金山灣區部分法輪功學員,一早來到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的渡輪廣場,舉行集體煉功、圖片展和集會活動,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二周年。許多民眾了解真相後,表示支持法輪功,並在要求解體中共的請願信上簽名。來看報導。

記者伍愛蓮:「舊金山灣區的法輪功學員站在渡輪大廈前,紀念22前發生在北京的群體上訪事件。」

1999年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南海,為他們能自由煉功的權力進行上訪。中共一直視法輪功為威脅。

參加集會者Chris Kitze:「他們有心去和國家的領導人對話,和平地解釋為什麼他們不應該被干涉。」

當時,一家雜誌報導了有關修煉的虛假信息後,有幾位修煉者認為告訴政府真相是他們的責任,隨後被抓捕。

4月25日許多人來到北京中南海上訪,要求釋放被抓捕的修煉者。這個日子現在被稱為四•二五。

回憶與數千名有著同樣信仰的人站在一起,花慰群還記得當年的感受。那時她和一起煉法輪功的鄰居還都帶著兩歲的孩子。

參加集會者花慰群:「我們都安靜的站在馬路丫上面,都沒有在人行橫道,都沒有,就是安安靜靜的都沒有任何聲音。他們基本是在看書呀,在煉功啊。我們就被人家說,那你就站在這兒吧,就是讓我們在這吧,因為裡面太多人去不了,然後我們就把孩子弄在那裡,孩子都沒有鬧,都沒有什麼的。然後就在那兒靜靜地站著,也沒有口號,橫幅,什麼都沒有。」

她說當被告知可以離開,他們一切恢復正常。但事實並非如此,中共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全面的禁止修煉法輪功,並日大規模的加劇迫害。

參加集會者趙晨:「但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迫害仍在持續,無辜的生命被殺害,許多人被迫害,他們的精神信仰被剝奪,而這也只是個簡單的打坐修煉。」

這種修煉方法包括五套功法和一本主要書籍,來指導人們按照真善忍的原則生活。

由於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許多好處,人們口耳相傳。在迫害之前,中國至少有七千萬人練習法輪功。

當天也有不少路過行人表示支持,並讚賞他們的做法。

沙加緬度民眾Walter Kaweski:「我完全支持這場運動,聲援將共產黨驅逐出中國的願望。壓迫性的做法是非人道的,應該受到全世界的製裁。」

聖荷西民眾Lucia Arreola:「我認為那裡沒有自由去修煉是很可怕的,而像簡單的打坐是為了健康而已。」

鹽湖城民眾Scott Nelson:「讓美國人民瞭解到,我们并没有孤立的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裏。 我們是社會整體中的一員。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其他所有人。」

這群修煉者們還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了燭光悼念。他們表示,會繼續幫助民眾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並希望能早日結束迫害。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