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網也翻牆?台長老教會等官網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府疑似又封鎖多個網站,包括協助香港流亡抗爭者的台灣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等等,都需要使用翻牆軟件才能看。對於是否再度封網,香港保安局與警方均回覆稱不評論任何揣測。但台灣長老教會牧師透露,網站被封已經大約一周,並說連香港都要翻牆,只能證明香港已經「內地化」。

從台灣搜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官網一切正常。但從香港搜尋,卻顯示無法打開網頁,疑似遭到港府封鎖。不只這一個網站,港媒實測,台灣民進黨官網和國防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也都無法順利連上。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 陳菊:「人權會會關心所有人權的受害者,也會關心大家在人權追求上所遭遇的障礙

台灣基督教長老會長期關注台灣主權、香港流亡人士等議題,牧師也表示連香港都要翻牆,顯示香港已經「內地化」。至於有沒有封鎖,香港保安局和警方都表示,對任何揣測不作評論。不過,被視為中共喉舌的港媒《文匯報》似乎露了口風,25日以「涉犯國安法 港封台獨教會網站」為標題報導。事實上,港府疑似封鎖不只一次,今年2月就被質疑封鎖台灣促轉會官網。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2021.2.18):「資訊的自由流通,是基本人權,也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成功的基石,我方呼籲,相關單位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不要再倒退緊縮這些打壓的措施,避免損及香港國際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