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武毒所新線索「美軍傳毒」大破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4月26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

今日焦點:英媒揭武漢病毒所新線索,4關鍵人物曾涉「暗黑」研究;大破解 美軍德特里克堡「洩漏傳毒」?譚德賽要查實驗室 中共外交部翻臉;五眼聯盟變四眼?CIA前分析員指新西蘭高官涉通共。

【武漢疫情4關鍵人物 曾涉「暗黑」研究?】

英國《星期日郵報》週日發表報導,表示該報最近獲得的文件顯示,9年前(2012年),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開啟了一個重大項目,專攻「動物源病原體的發現及其對人類致病性研究」,宣稱是為了從源頭上找到人類病原體、預警新發突發傳染病等。

但《星期日郵報》質疑這個研究團隊成立的動機,而且幾乎所有關鍵人員,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都讓人質疑。

根據《星期日郵報》提到的項目名稱和關鍵人物,我在互聯網上檢索,找到了2016年,中共疾控中心官網上,對這個項目的公開報導。

這篇官方報導提到,這項「動物源病原體的發現及其對人類致病性研究」被列為重大項目後,成立了一個聯合研究隊,研究隊裡有5個核心人物,其中4個都是這次疫情的關鍵人物,我們來詳細梳理一下,這4個關鍵人物,在本次疫情中的表現,和他們過去的研究。

首先,聯合研究隊的主持者,是中共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的徐建國院士。徐建國是誰呢?他是武漢疫情爆發以後,最早介入研究的專家。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徐建國早在去年1月7號,就獲得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但是,他並沒有第一時間對外界發布。反而在去年1月4號對媒體聲稱,病毒的威脅水平有限。

第二個關鍵人物,是聯合研究隊的成員,中共疾控中心的研究員张永振。根據疾控中心的官網報導,張永振團隊在2012年到2016年間,曾在動物身上發現了143種新型病毒。而去年1月11日,正是張永振團隊,發布了全球第一個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

第三個關鍵人物,是聯合研究隊的成員,中共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員曹務春。武漢疫情爆發以後,曹務春和中共軍方少將陳薇,奉命帶領「軍事科學院」的專家組,到武漢進行「病毒溯源」調查。但調查結果是什麼,外界到現在都不得而知。

而根據疾控中心官網報導,曹務春領導的研究團隊,曾在國際上首次發現,蜱蟲身上有4種能感染人類並致病的微生物。同時,他也是中共「國家衛生部反恐(生物)應急處置專家委員會」的委員。

第四個關鍵人物,是聯合研究隊的成員,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石正麗。石正麗團隊,2013年在雲南省一個礦坑的蝙蝠糞便裡,採集到一種病毒,命名為RaTG13病毒。

這個病毒,和Covid-19病毒的基因組,匹配度高達96.2%,是目前已知最接近Covid-19的病毒。而這種病毒,就被保存在武漢病毒研究所。

曉旭:英國《星期日郵報》的報導,認為這4個關鍵人物過去從事的研究,和他們在本次疫情中的表現令人擔憂,而且報導認為,這顯示,中國的研究機構一直在祕密幫助中共軍隊發現新的動物病毒。您的看法?

【美2018年外交電報 警告武漢病毒所安全隱患】

秦鵬:談到武漢病毒研究所,其實《華盛頓郵報》一位專家作家曾經披露,美國大使館的官員,2018年曾多次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並且向美國政府發回2封外交電報,警告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安全隱患?

【美軍德特里克堡「洩漏傳毒?」解毒中共信息戰】

曉旭:談到實驗室安全,中共官方的《人民日報》、《中國日報》從去年5月開始,就釋放輿論,說美國陸軍德特里克堡傳染病醫學研究所,2019年7月曾被短暫關閉,是不是發生了洩漏?德特里克堡是不是一個研究生物武器的基地?是不是洩露以後,美軍到武漢參加軍人運動會,把疫情帶到中國的?而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和趙立堅,也先後公開要求,美軍開放德特里克堡,接受世衛組織的病毒溯源調查。曉旭你曾經是美國陸軍的病毒學家,在這方面相當有發言權,你怎麼回應這些說法?

譚德賽籲再查實驗室 中共外交部翻臉】

秦鵬:上個月,世衛組織專家組和中方的「病毒溯源聯合報告」發布了,宣稱「實驗室洩露極不可能」,但罕見的是,世衛總幹事譚德賽表示,這個結論的相關調查並不充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上週三,中共外交部回應譚德賽的說法,宣稱「各方都應該尊重科學,尊重科學家的意見和結論,世衛組織更應該發揮表率作用」。

這是不是意味著中共拒絕再次調查?世衛和中共的關係是不是正在發生微妙的變化?有觀點認為,世衛看到了新一屆政府延續中美對抗的趨勢,而且新一屆政府提供了更優厚的資金,世衛可能被迫找平衡。

【從「群體免疫」 到「人間煉獄」印度2個月災情突變 】

印度現在成為重災區,單日新確診病例突破35萬,創下世界最高紀錄。印度德里,每四分鐘就有一人,因為疫情而死亡;同時,疫情像海嘯般襲捲而來,也讓印度的公共衛生系統崩潰,多家醫院藥物和氧氣罐不足,上週就有數十人因為缺氧而死亡;

印度蘇拉特的火葬場,因為全天候焚化病逝者的遺體,沒有時間冷卻,導致焚化爐裡的鐵支架被燒熔化。不少地區被迫將遺體堆在戶外,露天集體火化,被媒體形容如同人間煉獄。

曉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印度德里地區的抽樣調查發現,有50%到58%的人已經有了抗體,當時有人樂觀估計,印度已經接近群體免疫了。現在不過兩個月,疫情卻急轉直下,為什麼?

而且,現在印度的氣溫已經有34攝氏度左右了,也就是說,即使到了夏季,疫情也不一定會減弱?

中共外交部2名發言人先後表態,「願支持和幫助印度抗擊疫情」,但《印度時報》引述一個匿名的印度官方消息來源說,雖然印度正在尋求從國外進口氧氣,但並不包括向中國尋求幫助。

秦鵬:印度和中共合作抗擊疫情的可能性有多大?有觀點認為,在公共衛生問題上不應該再考慮意識形態和地緣政治的問題,怎麼看?

【新西蘭倒向中共? 「五眼聯盟」將變四眼?】

上週五,我們談到了澳大利亞反擊中共滲透。當時還準備談一談澳洲的鄰國新西蘭,但由於時間限制沒有展開,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是大洋洲最重要的2個國家,國情、價值觀相似,經濟結構也有相似之處,都依賴大宗商品出口、提供旅遊和教育服務;兩國也都是第三島鏈的關鍵樞紐。

這兩個國家,被中共視為全球擴張的重要支點,也成為中共長期滲透的對象。兩國都曾傳出,政壇的重量級人物被中共統戰的醜聞。

但從2018年開始,澳洲開始和中共漸行漸遠,上週又叫停了2項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協議。相比之下,新西蘭卻對中共亦步亦趨。

去年12月,新西蘭外長表示,願意當調停者,幫助澳大利亞和中方協商,修補關係。

今年1月,新西蘭貿易部長又表示,如果澳大利亞像新西蘭一樣,對北京「表現出更多尊重」,措辭更謹慎一些,那麼中澳關係,就會和新西蘭與中方的關係差不多。

本週一,新西蘭外長又表示,新西蘭和中方難免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比如香港和新疆問題,新西蘭會公開表示關注,但呼籲彼此互相尊重。

秦鵬:在如何對待中共的問題上,為什麼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的態度,大相徑庭?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都是五眼聯盟的成員。五眼聯盟是一個情報共享網絡,共5個國家參與,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今年1月,五眼聯盟中,有4個國家的外長,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港府拘捕民主派人士,唯一沒有參與聯署的就是新西蘭。新西蘭外長還公開表示,對五眼聯盟評論情報以外的問題,感到不自在。

早在2018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分析師馬蒂斯,在國會聽證會中就指出,新西蘭執政黨接受中共的政治獻金,北京當局可能已經滲透新西蘭的政治網絡,呼籲重新檢討新西蘭是否有資格繼續留在五眼聯盟內。

秦鵬:但這會不會進一步把新西蘭推向中共?如何化解?曝光中共邪惡,激起新西蘭全民警醒?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