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可可能幫助肥胖者減肥

袁麗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近日,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高脂肪餵養的小老鼠進行實驗,發現可可粉是一種潛在的神奇藥物,可以幫助那些因肥胖而遭受肝損傷的人恢復健康。

營養學家已經很清楚,作為巧克力甜點和熱可可的主要成分,可可含有相對較高的纖維、鐵和抗氧化劑,儘管它通常還伴有大量的糖,這是導致體重增加和健康情況不佳的主要因素。

不過,這項研究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促進減肥。研究人員希望找出肥胖者能夠改善整體健康的方法,特別是在非酒精相關的脂肪肝方面,該病每年影響超過300萬美國人。

該項研究的主要作者、賓夕法尼亞農業科學院食品科學教授約書亞‧蘭伯特(Joshua Lambert)在一份與這項研究相關的新聞稿中說:「由於巧克力的糖分和脂肪含量很高,它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放縱的食物。但流行病學和人為干預研究表明,食用巧克力與降低心腦代謝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

蘭伯特說:「因此,調查食用可可是否對非酒精相關的脂肪肝疾病有影響很有意義,而脂肪肝通常與人類肥胖有關。」此外,過去對有關肥胖症小老鼠的研究已被證明對人類的代謝過程具有指導作用。

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上的研究結果顯示,通過在飲食中補充可可粉,小老鼠的體重比未接受可可劑量的小老鼠低21%。它們還表現出較低的脾臟重量,這是減少炎症的標誌。

經過八週的補充後,與對照組的小老鼠相比,這些小老鼠的肝臟中的脂肪減少了28%,氧化應激水準低了56%,肝臟DNA損傷水準降低了75%。所有這些都是炎症、癌症和其它健康問題的因素。

該研究結果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其方法的可及性:通過服用人體「生理上可以達到劑量」的可可粉。

蘭伯特表示:「通過計算,對人們來說,每天大可攝入10湯匙的可可粉。或者,你按『好時』(Hershey)可可粉盒裝上的指示,大約每天喝五杯熱可可。」

根據這一結果,蘭伯特建議用低糖或無糖可可代替高熱量的零食。

「這種調換具有潛在益處,特別是與健康的整體飲食和增加體育活動相結合。」蘭伯特說。他相信可可中的化學物質可能會抑制幫助消化膳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酶,不過這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如果你去健身房鍛煉,給你的回報是回家喝杯可可,那可能有助於讓你離開沙發並四處走動走動。」他說。

根據去年11月發表的一項與此無關的研究,熱巧克力還可以提高大腦功能,這要歸功於可可含有高度黃烷醇,黃烷醇可改善成年人的心血管和認知功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