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太空站成功對接 神秘物體接近太空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美國奮進號太空船24日與國際太空站成功對接,奮進號搭載的4名宇航員已進入太空站內。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證實,在對接過程中,曾有不明物體接近奮進號,當時4名宇航員都穿上了太空服裝以防萬一。

美東時間4月24日凌晨,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將搭載4名宇航員的「奮進號」龍飛船,送上位於印度洋上空425公里的國際空間站。

早上5點左右,「奮進號」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成功。NASA官網發布的視頻和照片顯示,4名宇航員進入太空站內,受到了其他成員的熱情歡迎。

來自NASA的金布羅(Shane Kimbrough)、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和法國宇航員佩斯克(Thomas Pesquet)以及日本宇航員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與站內夥伴們共同合影留念,他們將在太空站執行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發言人凱瑟琳·漢布爾頓(Kathryn Hambleton)證實,在奮進號太空船飛往國際太空站的過程中,太空總署與SpaceX收到來自美國太空司令部的消息,稱在UTC時間(協調世界時)23日下午5時43分,有不明物體可能接近奮進號太空船。

漢布爾頓說,最終不明物體在距離奮進號約45公里處飛越,沒有構成威脅。當時,4名宇航員都穿上太空服裝以防萬一。她強調,宇航員安全是NASA及其合作夥伴最注重的事項。

這次是SpaceX公司第一次使用回收後的火箭,送宇航員進入太空,這可大大降低航天飛行的成本。

同時,這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第三次與SpaceX合作,將宇航員送上地球軌道,前兩次分別在2020年的5月與11月。

美國太空總署還宣布,空間站的另外4名宇航員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野口聰一,將在4月28日乘坐SpaceX「飛龍號」太空船返回地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