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充電 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隨著時間的流逝,智能手機的電池性能會下降。任何一個手機用戶都希望自己的手機電池性能能更長時間保持良好狀態,令很多人困惑的是,通宵充電是否會傷害手機電池。

廠商怎麼說

電池的壽命不僅取決於使用時間長短。還有許多其它因素,包括極端溫度波動和用戶的充電習慣。

從使用時間來看,手機中的鋰離子電池會隨著時間流逝,發生化學老化,只能保持較少電量。這就是為什麼你的舊手機無法保持很長時間的有效充電。

那麼,通宵充電對電池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蘋果公司表示,當你的iPhone「長時間充滿電後,電池健康可能會受到影響」。

包括三星在內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也有相同的看法。

手機製造商認為,將電池電量保持在儘可能接近中間位置(30%至70%)的位置可以有效延長電池壽命。這意味著讓你的手機充足電,但並非充滿電。

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但在某些情況下,一旦電量下降到99%,它將需要更多的電量才能恢復到100%。這種持續的循環會消耗掉電池的壽命。因此,大多數手機都帶有充電調節選項。

使用手機內置功能

在運行iOS 13及更高版本的iPhone上,「優化電池充電」(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可減少手機充滿電的時間。啟用後,iPhone會分析你的充電習慣,在電量達到80%會處於等待狀態,直到你需要繼續充電。

此功能處於缺省打開狀態,你也可以通過設置(Setting)>電池(Battery)>電池運行狀況(Battery Health)>優化電池充電(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再次檢查該功能是否已打開。

無論你使用哪種手機,都要充分利用其電池壽命功能。首先查看設置(Setting)中的「電池」部分,然後查看可用的選項。日常損耗越少,從長遠來看,你的電池使用壽命就越長。

Android的AccuBattery等應用程序也可以幫助用戶時刻關注電池健康狀況。該屏幕實時顯示充電時間和何時拔出,以最大程度延長電池壽命。

保持電池健康的更多方法

充電前無需將電池電量降低到0。如果讓手機電池電量從0%充電到100%,將耗盡整個充電周期。在方便的時候充電,不必擔心百分比。

保持手機儘可能處於涼爽環境。長期來看,過熱會影響電池壽命,因此將手機塞在枕頭下是壞習慣。在冷天將手機放在陽光下或室外也是壞習慣。

如果你不得不通宵充電,當在夜間醒來,發現手機已充滿電,請拔下電源插頭。不會產生太大變化,但肯定不會造成傷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