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9號升空 龍飛船飛空間站創兩項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美國東部時間4月23日凌晨5點49分,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再次成功發射,將搭乘「龍飛船」的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同時也創下了兩個「第一次」。

這是SpaceX在一年內第三次使用「龍飛船」,將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同時也創下了兩個「第一次」。這是SpaceX第一次同時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龍飛船來執行載人任務。

此次升空的「奮進號」龍飛船,曾在2020年5月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而獵鷹9號火箭,則在去年11月,將4名宇航員送到了空間站。

此外,這也是第一次全部宇航員都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歐洲宇航員佩斯克(Thomas Pesquet)表示,如果在國際空間站爆發中共病毒,將成爲一場「災難」。

預計「奮進號」龍飛船將於美東時間週六早些時候抵達國際空間站,四名來自美國、歐洲和日本的宇航員將在那裏執行爲期6個月的科學實驗和維護任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