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遭審查 澳外長: 將廢除更多涉外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維州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被廢後,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警告說,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違背國家利益的涉外協議被廢除。目前,中共在澳洲大學裏開設的至少兩所孔子學院正在被審查。

據「天空新聞」報導,目前正被審查的兩所孔子學院分別位於昆士蘭大學和阿德萊德大學。孔子學院與中共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在大外宣中起到的作用使其在澳洲備受爭議。

澳洲聯邦政府去年年底推出的《外交關係法》使得外長佩恩(Marise Payne)獲得法律上的授權,可以廢除公立大學、州政府、行政區政府、地方政府簽署的違背國家利益的涉外協議。

維州政府擅自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已經被廢除。4月22日(週四),佩恩警告說,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涉外協議被廢除。「我們不得不承認,中國的前景、中國在本地區和全球的對外交往的性質近年來已經發生了變化。」

中國問題專家漢米爾頓(Clive Hamilton)教授曾表示希望《外交關係法》能終結孔子學院,也希望澳洲高校管理層能注意到美國正在迅速關閉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是中共資助的教育機構,由中共教育部下屬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漢辦)負責。2014年年底,「孔子學院」總部的總幹事許琳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曾公開宣稱,孔子學院的存在就是為了對外輸出中共價值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