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強拆上訪 重慶訪民被警察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重慶市維權訪民姜祥平李學志2人日前被駐京辦人員截回家鄉,並遭派出所傳喚,目前,人仍在派出所,姜祥平的家人打算發起訴狀,並請求媒體關注。

據維權網消息,重慶維權訪民李學志姜祥平、胡貴琴、查朝瓊、李發文、何光萍等6人,於4月17號到北京上訪,反映重慶渝北區強拆私房,違法暴力征地,公安不作為等訴求。20號,李學志、姜祥平2人被渝北區龍興鎮政府工作人員及龍興派出所民警從駐京辦接走,21號中午被截回重慶。21號下午5點多,2人被龍興派出所帶走。

不過,姜祥平的兒子22號向「新唐人」表示,母親和李學志只是去北京旅遊,在天安門被查了身分證之後就被截回重慶,最終被傳喚到派出所。

姜祥平兒子:「19號,北京天安門那邊查身分證,就帶到了天安門派出所,之後就被重慶駐京辦的人截到了,20號就被當地政府截回重慶,昨天晚上5點多鐘吃完飯就被龍興派出所,來了20個人左右,傳喚到派出所去了。他們2個去了北京了,北京回來,去旅遊,去玩啊,這個我覺得不合法呀,百姓去北京旅遊,把人家給抓去了。希望你們媒體關注啊,這個肯定要起訴他們,控告他們。」

姜祥平丈夫雷鳳平:「他們有傳喚證,我們只好配合他。現在一直在龍興派出所,當地派出所為甚麼要抓她,我也不清楚。不給我們一個手續,也不給我們家裡一個說法,我們肯定要起訴他們。」

據2008年11月報導,重慶渝北區政府以經濟開發為由,對管轄內的三個鎮的農民房屋進行暴力強拆,過程中,有村民失去生命。據當地村民透露,強拆民房自2006年就開始了。

新唐人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