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變奶牛?中共大使奇葩言論惹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澳洲政府近日宣布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共簽定的「一帶一路」協議,對此,中共駐澳洲公使王晰寧跳腳反對,更宣稱「中國(中共)不是一頭奶牛」,奇葩言論引發網民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21日宣布,將撤銷維多利亞州與中國(中共)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並表示這項協議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不利澳洲的外交關係。

澳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維多利亞省自從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協議以來,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惡化了25%,累計對中國貿易進口額比出口額,多出420億澳元。

中共駐澳洲大使館對澳洲上述舉動強烈不滿,並稱澳洲此舉是無理挑釁。

中共駐澳公使王晰寧當天也對外發言,除了再次批評澳洲封殺華為的做法,也將兩國關係惡化甩鍋給澳洲,王晰寧還宣稱,「中國(中共)不是一頭任人宰割的奶牛」,壯年時被擠奶,最後被謀畫宰殺,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東南亞問題專家康納利(Aaron Connelly)推文寫道:「不是羔羊,不是奶牛,可能是頭狼,不清楚…」

網友也紛紛諷刺說,「也許不是牛,而是狐狸、狡猾的狐狸、還是老鼠!」、「中國(中共)可能不是牛,但肯定會吹牛」、「中國(中共)外交官正在將『中國不是哪些動物』都列舉出來…」

中共不斷以罵街的方式實施「戰狼外交」,中共駐外官員的奇葩言論也頻頻曝出,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官員3月18日在阿拉斯加與美國官員會面時,除了擅自嚴重超時近20分鐘,中共官員還使用「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等訓斥的言論。

美中會談期間,中共駐法國大使館辱罵法國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引發國際譴責。

3月28日,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辱罵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把加拿大變成了美國的走狗」,輿論譁然。

3月31日,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在推特上,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稱,「誰是狼呢?很多人說中國(中共)是戰狼外交。在著名的伊索寓言中,狼指責小羊做錯事。狼就是狼!順便說一下,中國(中共)不是羊。」

網友對此表示,「這則推文是中共大使館承認中共的政策反覆無常,有時還很邪惡。」「是的,你就是狼。」「中國(中共)更像是一隻討厭的狗狂吠,像是一隻討厭的蚊子嗡嗡叫,總是不離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