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案4死12傷 中共大使逃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巴基斯坦一家豪華酒店21日晚間發生襲擊式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當天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就住在這間酒店,但事發時,中共大使沒在現場,逃過一劫。

當地時間4月21日晚,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發生爆炸事件,爆炸威力巨大,現場燃起熊熊大火。

爆炸地點是在塞雷納酒店(Serena Hotel,賽琳娜)的停車場,奎達市高階警官伊克蘭(Azhar Ikram)表示,「初步調查指出,其中一輛車被裝了土製炸彈。」

據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艾哈邁德(Sheikh Rashid Ahmed)說,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2人受傷。」並形容這次爆炸事件為「恐怖主義行徑」。

4月21日,巴基斯坦奎達市一家豪華酒店發生襲擊式爆炸事件。有傷者被抬走。(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21日,巴基斯坦奎達市一家豪華酒店發生襲擊式爆炸事件。(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艾哈邁德還透露,事發當天,「中國(共)大使也住在這間酒店,但事發時他不在那裡」,爆炸發生時大使已經外出參加活動。

不過,警官伊克蘭(Azhar Ikram)說,中共大使待在酒店內,但在爆炸發生時沒有出現。

4月21日,巴基斯坦奎達市一家豪華酒店發生襲擊式爆炸事件。(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21日,巴基斯坦奎達市一家豪華酒店發生襲擊式爆炸事件。 (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22日的最新消息稱,塔利班組織宣稱對此次事件負責。該組織一名發言人聲稱,「這是一起自殺式襲擊,我們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酒店用了他裝滿炸藥的汽車。」

報導說,目前中共駐巴大使館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早在2018年11月23日,位於卡拉奇的中領館就遭遇襲擊。3名巴國男子試圖進入中領館,被保安攔阻後開槍,雙方發生槍戰,造成7人死亡。事件引起媒體對中共在巴基斯坦「一帶一路」項目的極大關注。

襲擊事件發生後,「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武裝組織表示對襲擊負責,並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再借「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名義搶佔俾路支省的自然資源和土地,否則他們會再次發起襲擊。

中巴經濟走廊」被認為是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對巴國來說,這是一個龐大的一籃子計劃,包括公路、鐵路、發電廠、光纜通訊、農業和海港等所有項目,估算成本高達數百億美元。

最大的部分是一條3,200公里(2,000英里)的公路,耗資60多億美元,將中國新疆與巴基斯坦瓜達爾深水港連接起來,這條高速公路直接穿過俾路支省。

然而,中共在巴國的一帶一路項目沒有改善巴國民眾的生活,相反激起了俾路支省和其它地區的長期不滿,甚至引發仇恨。

當地民眾認為,他們並沒有因為這些天然氣和礦藏財富公平受益。新工作機會多半被外來人士搶走,他們幾乎沒得到好處。

僅在2018年,「俾路支解放軍」就因為反對中共在巴國的相關項目而發動了十幾次攻擊。

當年5月,兩名中國公民在卡拉奇遭到攻擊,造成一人死亡。8月,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分子在俾路支省攻擊了一輛載有中國工程人員的大巴,導致5人受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