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遭大規模網絡攻擊 中共難逃干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繼太陽風網絡攻擊事件和微軟服務器遭黑客入侵後,美國再次遭遇大規模網絡攻擊。而這次被攻擊的還有歐洲。來看報導。

根據網絡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4月20日發佈的最新報告,疑似中共支持的黑客利用一款流行工作軟件的漏洞,針對全球的政府、國防工業和金融部門單位進行了長達數月的監視,特別是美國國防領域。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絡安全局在當天證實,網絡黑客利用總部位於猶他州的Ivanti軟件公司的VPN弱點,攻入了美國政府部門、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和一些私營部門的電腦系統。網絡安全局正在協助政府部門處理善後事宜。

Ivanti軟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黑客利用其Pulse Connect Secure套件中三個已知的漏洞和一個過去未知的漏洞,進入了客戶系統。

美國網絡安全局和Ivanti公司都沒有提到黑客來源等細節。但網絡安全公司火眼表示,這是疑似由國家支持的中共黑客團伙作案。而中共駐美大使館對此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