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中領館前抗議:活要見人 死要見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4月19號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強制失蹤的第1144天,他的妻子耿和來到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由於擔心高智晟可能已經被迫害致死,她要求,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19號中午,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與多位聲援她的人士來到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

高智晟妻子耿和:「4月9號,榆林公安承認了人在他們手裡,但不讓會見,我就很擔心受怕,覺得高智晟可能已被迫害致死,我聯想到姊姊擔心高智晟,被逼迫這種壓力,得了憂鬱,跳河自殺了,再一個就是郭宏偉在監獄中被迫害致死,我越想越覺得,我就想到中領館抗議吧,活著見人,死就見屍。」

耿和在抗議現場發表公開講話,她說,高智晟堅守做人的良知,因言獲罪,被中共關押迫害16年,在這16年裡,他不是被酷刑,就是被單獨監禁,伴隨多次的被強制失蹤,沒有一天是自由的。

耿和說,曾經幻想有一天會與高智晟團聚,但是太天真了,低估了中共的邪惡。她希望中共歸還高智晟的骨灰,否則,將把中共領事館作為高智晟的墓地。

耿和:「要不然你就把高智晟的骨灰給我,讓我們一家團聚。如果這個卑微的要求,中共也不得到,我說,從今以後,我就把離我們家最近的中領館當成高智晟的墳墓,每年十五、清明,就到這邊來祭拜。」

耿和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之所以殘酷打壓高智晟,是因為高智晟堅持揭露中共的邪惡。

耿和:「高智晟不管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酷刑啊、嚴刑拷打啊,他都不懼怕,他一旦有一點的發聲的機會,他都一直在揭露中共對他的迫害,中國的人權狀況。」

「八九六四」慘案親歷者方政也來到活動現場,方政表示,非常支持耿和的要求: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方政說,高智晟律師是中國的良心,他所遭遇的這一切,充分反映了中共政權的邪惡與黑暗。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