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壓弗洛伊德致死案 涉案警察三罪全部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去年5月,美國警察「德里克·沙文」,在執法過程中,導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星期二下午,12名陪審團成員,經過兩天、累計將近11個小時的討論後,做出裁定:沙文在弗洛伊德的死亡中,包括二級過失殺人三級謀殺和二級謀殺罪全部成立。法官將擇期宣布量刑。

其中,二級謀殺罪成立的話,沙文最高可面臨40年監禁,三級謀殺可處最高25年徒刑,二級過失殺人,最高監禁10年。當天,在陪審員做出裁決前,法官卡希爾向他們強調,做出裁決的四個要素:第一,審查證據,第二,避免種族和家庭背景偏見,第三,互相傾聽,第四,抵制個人偏見。

在該案判決之際,明尼蘇達州部署了3000餘名國民警衛隊隊員,以避免暴力事件發生。美國其他各地也嚴陣以待。

死者弗洛伊德,去年5月25日,因被懷疑在便利店,使用一張20美元假鈔被捕,警察沙文在執法過程中,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發了「黑命貴」騷亂。今年3月29號,法院開始審理此案。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