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就要撞上了! 他狂奔60米救回落軌男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印度一名小男童日前在火車站不慎落軌意外,一名鐵路職員奮不顧身沿著鐵軌狂奔60米,在火車進站前幾秒將男童推上月台,他被譽為「超級英雄」。

事件發生在上週六(4月17)下午5點左右,視力微弱的母親牽著6歲的兒子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首府孟買的萬加尼(Vangani)火車站等車時,男童不慎從月台邊緣掉到軌道上,他的母親嚇得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大聲呼喊。

男童摔落月台後,一列火車正要進站,他嘗試爬上月台,但個子太小了根本爬不上來。當時正在值勤的職員謝爾克(Mayur Shlakhe)也看到男童落軌,他立刻沿著軌道狂奔,一把抓起男孩推上月台,自己再迅速的爬上月台,兩人雙雙脫險,僅3秒鐘後火車就進站了。

事後,印度中央鐵路公司公布監視器畫面,驚險萬分的救援行動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許多人稱讚謝爾克的英勇無私。

謝爾克接受當地媒體採訪問表示,事發時他與那對母子大約相距60米,眼看火車疾駛而來,他意識到即使他立即舉起紅旗示意停車,火車不可能來得及停車。他如果不伸出援手,男童不可能活命,於是決定跑過去救人。

謝爾克說,救人期間他也很害怕,因為火車就要撞上來了,但「根本沒有時間思考,我決心要救他。」

他說,當火車靠近時,他真的被嚇到了。他腦筋一片空白了將近15到20分鐘才回過神來,這時才知道他成功地救了男童。

印度鐵路部部長戈亞(Piyush Goyal)也在推特上分享了謝爾克救人的畫面,並讚揚「他的行為展現了特別的勇氣,以自己的生命拯救了男童的生命」。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