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航母對峙細節曝光 美軍F-16罕見掛彈警示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近期,中共不斷出動戰機大舉擾台。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則與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南海對峙。有美媒19日稱,美軍4架F-16戰機罕有的掛載實彈飛往南海,護航「羅斯福號」,表明這不是簡單遠程訓練任務,可能是一個應急行動,以此向中共發出強硬警告。

近期,中共不斷出動戰機、轟炸機大舉擾台。同時,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也率多艘戰艦突破第一島鏈,從宮古海峽經太平洋航向南海演練。同一時間,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則從長江口附近海域,一路並航監控「遼寧艦」南下。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和搭載F-35C戰機的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在南海會師軍演,意在震懾中共。之後,美軍「麥凱恩號」驅逐艦穿越台海,美軍2艘驅逐艦在台灣海域一東一西及時應對,台海局勢升溫。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和「馬金島號」在南海演練後,快速駛向台海。「遼寧艦」則草草結束演練急速向北而去。

4月12日,中共出動14架殲16戰機、4架殲10戰機、4架轟6K轟炸機、2架運8反潛機及1架空警500預警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同一天,美國空軍4架F-16戰機由日本飛往南海,支援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US Navy/Getty Images)

4月19日,美媒《動力》雜誌(The Drive)報導說,當「羅斯福號」打擊群巡弋南海之際,台海面對25架中共軍機對台灣西南方海域的滋擾活動,數量打破近一年來的記錄。

而隸屬美軍空軍三澤基地的4架F-16,則由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出發,另有4架KC135空中加油機,則在巴士海峽現身,應是為F-16加油,F-16其後在南海上空飛越羅斯福號戰鬥群。

報導稱,所有武器一律實彈,這種情況實屬罕見,特別是在日本上空。這表明此行並非僅僅是一次簡單的遠程訓練任務,而是在向中共軍隊發出某種信號,甚至可能是一次應急行動。

此前有報導稱,中共軍機編隊在南海模擬攻擊美國海軍航母編隊。

一名日本攝影師拍攝並發布在推特上的一組照片顯示,17日下午3時,在東京橫田空軍基地發現由南海返回的F-16蹤影;F-16在橫田降落加油後,於下午5時再起飛北返三澤空軍基地。

照片顯示,每架F-16戰機上均掛載5枚具備超視距打擊能力的AIM-120C-7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以及1枚AIM-9響尾蛇戰術飛彈。

而且每架戰機的機腹下方還攜帶一個專為F-16等機型研製的新一代電戰莢艙「AN/ALQ-184」,可全自動掃描和干擾空中敵機的雷達和導彈訊號,還能接收各種無線電訊號,同時兼備消除空中雜波、識別和檢測訊號來源等功能。

報導說,從F-16所掛載的裝備推斷,戰機型號應是負責反雷達作戰的F-16CM。除了回應中共軍機在該地區挑釁行為之外,明顯是配合「羅斯福號」打擊群,出現在南海。

而F-16掛載實彈出現在南海區域,凸顯在重大危機期間,美軍有能力在台灣附近及區內熱點地區,執行防禦空中戰鬥巡邏。美軍亦透過行動展示,如何在重大危機時,把陸基空戰力量投射到包括台灣周邊在內的地區。

美國空軍第35戰鬥機聯隊(35th Fighter Wing)前負責人、R.斯科特·喬布(R. Scott Jobe)准將曾向介紹,「F-16戰鬥機體積小,功能強大,極其靈活,可以與任何現役戰機抗衡。」

美國空軍第35戰機聯隊下轄兩個F-16中隊,駐守在三澤空軍基地,負責監視中共、俄羅斯及朝鮮。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