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應專注對付中共 別逼普京與中共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與俄羅斯交惡,近日又宣布美國將分別對俄羅斯與中共實施制裁。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並不認同,他呼籲,不要把俄羅斯推向中共那一邊,而是應專注對付中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4月20日報導,川普最近指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相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們應該與俄羅斯打交道,我們應該與俄羅斯相處,而不是強迫俄羅斯與中國(共)聯手。」

川普說:「最糟糕的事情是將中國(共)和俄羅斯擺在一塊…,並迫使他們聯手。」「台灣正在發生某些事情,烏克蘭可能正在發生某些事情,當我擔任總統時這從來就不是一個大問題。」

川普補充說:「我與普京相處融洽,在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爆發前也與習近平相處融洽。」

早在拜登競選演說以及民主黨綱領中,都強調俄羅斯是美國的主要敵人。拜登上台,更是進一步強化對俄羅期制裁。但拜登卻稱,中共並非敵人,而是競爭者。

拜登政府上台後,與俄羅斯政府的關係呈惡化趨勢。3月中旬,拜登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視頻聯繫時,唐突地把普京稱作「殺人犯」。

4月以來,隨著俄羅斯再次大兵壓境北約組織東部門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俄羅斯政府與拜登政府的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不少觀察人士認為,拜登政府把俄羅斯當做主要敵人是犯了「戰略性錯誤」。

4月14日,美媒CNN白宮記者則發文指,拜登上任不到3個月,這個世界已經顯得更加危險和複雜。美國正被捲入與中共和俄羅斯的大國對抗中。

文章說,中亞的伊朗,計劃將鈾濃縮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前,伊朗的一個核電站遭到攻擊,而這一攻擊被廣泛推測為以色列。朝鮮又開始試驗彈道導彈。今年911事件20周年之際,美方打算從阿富汗撤兵,恐將導致美國盟軍喀布爾政府被塔利班打垮。

此外,緬甸發生政變,美國的制裁和譴責卻無濟於事,這些都是拜登面臨的挑戰。文章續指,俄羅斯聚集龐大兵力在烏克蘭邊境、中共不斷考驗台灣的防衛能力,都正在試探著拜登的底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