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藥管局宣佈 强生疫苗與造成血栓相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週二(4月20日),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宣佈了對強生疫苗的決定,承認該疫苗與罕見血栓血小板減少症可能相關,但其整體利益仍大於風險。

歐洲藥管局藥品安全風險評估委員會主席施特勞斯:「在仔細審查了接種強生疫苗後報告的血栓合併低血小板病例後,藥品安全風險評估委員會認爲,這些血栓的發生與低血小板水平、血小板減少症,與接種強生疫苗之間可能存在關聯,(因此)其產品信息將被更新,包括更新警告和副作用。」

儘管歐洲藥管局強調,總體上仍然支持強生疫苗,因爲其好處仍然大於風險,但當天對強生疫苗所做的決定,無疑對歐盟的防疫計劃構成不小的打擊。在一些歐洲國家禁止使用具有類似副作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後,強生疫苗的受挫,將使歐洲的疫苗接種進度受到影響。

預計本週五,美國也將宣佈針對強生疫苗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