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加州政府 北加居民想併入愛達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加州選民政治分歧已久,除了南北加州想分家,近日,北加州的保守派民眾也因為不滿加州的政治氣候,加入草根行動,希望併入愛達荷州

據《探照燈記錄報》報導,一項呼籲將擴大愛達荷州邊界的(Move Oregon’s Border For a Greater Idaho,以下簡稱「移動邊界」)的草根運動,主張第一階段將把四分之三的俄勒岡州併入愛達荷州。該計劃最終也將囊括北加州和華盛頓州東南部的部分地區。

「移動邊界」草根運動網站顯示,南部邊界將包含加州沙斯塔縣(Shasta)、特哈瑪縣(Tehama)和拉森縣(Lassen)等6個縣的全部或部分地區,以及俄勒岡州南海岸地區。

支持者表示,俄勒岡州的農村選民,寧願加入保守的愛達荷州,也不想被左派盛行的波特蘭所代表。鄰近的北加州和華盛頓州東南部,也希望減少政府監管,脫離民主黨大城市的自由主義影響。

據美聯社報導,「移動邊界」運動代表,已於本月12日在愛達荷州立法機構會議,概述了此項計劃,引起立法者的關注。

資料指出,第一階段「合併俄勒岡」的計劃,必須經愛達荷與俄勒岡的立法機關批准,以及美國國會的最終表決,才可順利進展下一階段。

去年11月,俄勒岡州有2個縣選擇加入愛達荷,有2個縣反對。預計還有5個縣將在今年5月投票表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