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三國將合作新設海底電纜 加強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美國、日本、以及澳大利亞,將進行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鋪設新的海底電纜。專家認為,這是為了防止中共獲取國際情報和數據,圍堵中共的高科技擴張。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日、澳三國共同參與太平洋地區新鋪設海底電纜項目,三國的金融機構也將出資支持這項計畫。

今年三月,美日澳政府及相關企業,召開非正式會議,同意加強合作,防範中共海底電纜的擴張。據統計,全球海底電纜的佔有率,美日歐企業占九成,華為旗下的華海通信占9%,居第四位。

專家表示,海底光纜承載著超過95%的國際數據流動,中共試圖在這方面擴張遭到抵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實際上是世界上最大在國際光纜登陸中國的時候,在架設過濾器的國家,這樣一個限制互聯網信息自由流動的國家,它要設立電纜,那你上面的數據根本不可能有安全保密穩妥的可能,所以這些國家一定要抵制中共這樣做,也不會讓中共有機會再承接這些電纜。」

日本NEC公司今年一月取得帕勞海底電纜合同,這是源自去年10月美日澳倡議的合作,獲得日本國際協力銀行資金,美國政府和澳大利亞「太平洋基礎設施融資機構」也提供融資。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李正修:「美國跟日本他們提供資金、技術,來協助這些國家來發展這些高科技的設備,協助這些國家來改善他們的基礎設施,不要讓中國大陸介入,延伸他們在這些地區和這些國家的影響力。」

荷蘭媒體近日曝光一份2010年的秘密文件,顯示華為的伺服器可竊聽荷蘭王家電信數百萬用戶、包括政要的通話內容,與監聽有關的事跡敗露。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