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不與成龍合作 劉德華5字道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香港知名藝人周潤發自出道以來,與許多名人有過合作,唯獨不肯與成龍合作。劉德華5字道出真相,指他們兩人「不是一類人」。

周潤發成龍不是一類人

現年66歲的周潤發,已經是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人電影明星。在他的演藝生涯中與許多人有過合作,但他一直拒絕與成龍合作。

成龍一直都想與周潤發合作演一部電視劇或電影,但是周潤發從來都是婉言拒絕。有一次成龍又邀請他合作,他推說自己老了,應該回家養老了。

香港演藝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語道破了真情。劉德華直言,周潤發與成龍「不是一類人」。

周潤發淡泊名利 成龍醜聞纏身

周潤發1974年畢業於TVB藝員訓練班,出演了《上海灘》、《賭神》、《英雄本色》等廣為人知的影視劇。90年代,他與成龍,周星馳並稱為香港的「雙周一成」,2007年獲得美國Azn電視臺亞洲卓越獎頒獎禮終身成就獎。

周潤發憑藉《英雄本色》、《龍虎風雲》及《阿郎的故事》三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並兩次獲得臺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1995年,周潤發赴美國好萊塢發展,他出演的影片《臥虎藏龍》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多項殊榮。

現在周潤發身價已有50多億,但他非常低調且淡泊名利,生活很簡樸。他從來不開豪車,經常搭公交車、地鐵,還時常去菜市場買菜,平易近人。

2011年3月21日,周潤發和妻子出席亞洲電影節頒獎典禮。 (Victor Fraile/Getty Images)

周潤發從來沒有傳出過緋聞,夫妻二人感情相當好。他雖有萬貫家財,卻決定死後要把這些財產全部捐給國家,甚至還包括自己的身體器官。

與周潤發不同,成龍一直醜聞纏身,不僅與女藝人生出私生女,兒子也曾因為吸毒入獄。

成龍向「國安法」獻媚 周潤發不為所動

在近年來的香港抗爭運動當中,周潤發與成龍的表現更是截然不同。2020年6月,中共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成龍聯合一些親共藝人發表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聯署聲明,向中共獻媚取寵。

而周潤發等知名藝人不為所動,都沒有簽名。

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7月初在臉書發文說,為何成龍們獻媚取寵,而周潤發們不為所動?根本的原因便是,你愛自己多一些,還是愛香港多一些。

他表示,你愛自己,想要多賺一點,想要風光,你就會出賣香港;你愛香港,不忍香港淪落,你就會不惜損失自己的利益,站在維護香港利益的立場。

2015年10月21日,成龍在英國倫敦與習近平見面。(Heathcliff O’Malley – WPA Pool/Getty Images)

文章稱,如今國安法殺到香港,社會正義即將被全面抹殺,在社會氛圍日益惡化的環境下,還想有創作自由,真是天真得很過分了。

顏純鉤嘲諷成龍這幫奴才,全身衣服都被皇上剝光了,只剩下一條底褲,只能要求留一條底褲遮羞,如此而已。

早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中,周潤發就曾站出來為香港人發聲,因此被中共列入封殺名單。周潤發泰然說:「咪搵少啲囉」(錢少賺點囉)。

當時香港親共導演王晶與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割席,周潤發則表示「無所謂」,「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顏純鉤讚賞周潤發這些敢於對抗中共的藝人,「這才是真香港人,才是我們喜愛的演藝界明星,他們不只是優秀的演員,他們還是一個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先做好一個人,再做好一個香港人,然後才能做好一個香港藝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