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駭人滅門案 村支書5名親屬全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近年來,中國各地不斷曝出惡性凶殺案件。近日,廣西玉林興業縣山心鎮高田村發生一起駭人的滅門案,一男子持刀殺害村支書5名親屬,其中還有一個是年僅幾歲的孩子。

4月16日晚,有關「廣西玉林興業縣山心鎮高田村發生命案」的多段視頻和聊天截圖在網上流傳。其中一段現場視頻中,一輛警車停在路邊,黑夜中警燈閃爍,凶手被警察押進警車,現場許多人圍觀。

另外一段視頻是翻拍自監控,畫面顯示:戴著口罩的凶手被3名警察押回調查,凶手灰色上衣及藍色牛仔褲上滿是血跡。

4月17日,興業縣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對媒體稱,縣公安局正在偵辦案件,具體情況暫不方便透露,公安機關會發布通報。

興業縣山心鎮高田村多位村民說,事發於16日晚6點左右,有5人被害。

村民黃先生說,「自己與被害的幾個人熟識。被害的5個人裡,有4個人是一家四口,其中還有一個是年僅幾歲的孩子。」

網傳5名被害人是興業縣山心鎮高田村村支書黃書記親屬,該村支書家人證實此事。她還透露,「嫌犯當場就被抓到了,是外村人。」被害人是黃書記兄長一家,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近年來,中國各地不斷曝出凶殺案件。3月22日,廣州市番禺區發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當地民眾對港媒透露,這是一起自殺性爆炸案,村裡一位退伍軍人胡某,因不滿村委會官員貪腐、欺壓民眾,綁上炸彈與多名村官同歸於盡。

2月12日大年初一,浙江省嘉興市長安鎮發生一起殺妻案,現場血肉橫飛,慘不忍睹。當地警方通報稱,一名33歲的河南男子,持刀對一名28歲的四川女子行凶,案發後,嫌疑人被控制,女子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2月11日,大年三十,山東平邑縣保太鎮也發生了一起滅門慘案,當地村民林某某家中6人全部死亡。遇害人中,林某某的孫女11歲,孫子僅4歲。

警方於當天晚間發布通報稱,嫌疑人劉某已在當天自殺身亡。

2019年9月,湖南常德市臨澧縣新安鎮樟木村發生一起「滅門案」,女村支書黃衛華及其婆婆、公公3人被殺。當地極力封鎖消息。

當地的知情村民告訴大紀元,新安村村支書長期橫行鄉里,欺壓百姓。村民邱以林家蓋房子,但村支書始終不讓他家蓋項層,封路不讓建築材料運進去,邱以林去報案也沒人受理,這樣一拖就是7年。

知情村民說,期間,村支書還找黑社會打了邱以林,又把他抓起來關了3個月,釋放回來後又把他打傷了,在家裡躺了一年,邱以林老婆帶著女兒跑了。他是覺得自己沒有活路了,才找村支書家尋仇。邱以林被當場打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