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前情報總監:中共為何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美東時間週一(4月19日)下午3:45,美前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參加美智庫視頻論壇發表講話:中共為何是頭號威脅?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中共為何是美國頭號威脅?

週一,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論壇,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做客發表講話:中共為何是美國頭號威脅?

拉特克里夫表示:「如果真正去看那些情報所告訴我們的,其實是非常清楚的,中國(共)一個國家,構成了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拉特克里夫指出,中共試圖通過盜竊知識產權等不正當手段,取代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 。他稱,中共的威脅來自於經濟、軍事、技術三大層面,其中技術層面最令他擔憂。

他說:「中國(共)大力投資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生物識別這些領域,他們知道這樣可以加快縮小與美國的差距。」

拉特克里夫還著重強調,在太空領域,中共和俄羅斯試圖干擾美國的通訊系統。為此,他在任時把新成立的美國太空軍接受為美國情報體系的第18名成員,幫助情報界了解和分析太空威脅。

去年12月,時任川普政府國家情報總監的拉特克利夫,首次將中共列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上週,拜登政府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繼續將中共列為美國威脅的首位,反映了兩任政府的共識。

他說:「中俄的導彈,可以射掉我們的衛星;激光可以損壞我們衛星的圖像系統。通過這些方式,他們可以阻礙我們的太空能力並削弱我們的太空優勢。」

歐洲欲中美間找平衡 與自身無益 須聯美抗共

在論壇上,拉特克里夫還談到俄國、朝鮮、伊朗等國對美國的威脅。

拉特克里夫:「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中國是第二,俄羅斯連前十都排不上。所以俄羅斯不把(威脅美國的)重點放在量上,而是放在質上。」

拉特克里夫表示,歐洲國家似乎試圖在中美兩國間尋找平衡,不得罪任何一方,但這樣做對自身無益。歐洲必須和美國聯合,共同對抗中共。

美國前情報總監 拉特克里夫:「他們(歐洲)需要緊密的與美國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沒法和中國(共)競爭,他們沒有足夠的體量和中國(共)競爭,比如在人工智能這些領域。因此美歐的合作需要變得更好,我們需要更緊密地合作。」

中共試圖破壞國際秩序 挑戰美國生活方式

傳統基金會此前說,自冷戰結束以來,威權主義勢力不斷崛起,並首次懷有敵意地試圖破壞國際秩序,挑戰美國的生活方式。為了應對這一威脅,美國情報體系(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IC)必須經歷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大的變革。

傳統基金會說,我們面臨著全球範圍內的地緣政治動盪,由於廣泛的虛假信息運動而引發的「混合戰爭」正在升級。此外,美國的敵人正在使用與美國相當的迅速發展的技術能力,包括網絡戰。

拉特克利夫是前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20年任命的,當年5月出任情報總監,但是自拜登上台後被替換。

美國的情報機構是否準備好應對來自中國(中共)、俄羅斯及其最親密盟友的迅速發展的威脅?新聞稿說,沒有人能比前國家情報總監、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成員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更好地回答這一問題。

拉特克利夫做客傳統基金會論壇,討論搜集情報的機會,阻礙美國情報機構的主要障礙,以及在大國競爭的新時代如何最好地保護美國。

論壇主持人為基金會客座研究員戴維·R·謝德(David R. Shedd);謝爾比·庫洛姆·戴維斯研究所(Shelby Cullom Davis Institute)副所長詹姆斯·傑伊·卡拉法諾(James Jay Carafano)致詞。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