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緊張之際 北京加強與朝鮮的貿易聯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在北京和華盛頓關係不斷惡化之際,中共加緊了與鄰國朝鮮的聯繫。3月份,中共對朝鮮的出口額升至6個月以來的最高點,朝鮮也正準備在4月中旬重啟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而暫停的商業活動,一座連接兩國的全新橋梁也準備開放。

中共海關週日(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中共對朝鮮出口了價值達1297.8萬美元的貨物,是1、2月份對朝出境貨運量總和(3.3萬美元)的近400倍。按價值計算,3月份的對朝出口額達到自去年9月(1888.2萬美元)以來的最高值。

同時,中共3月份從朝鮮進口了130.8萬美元的商品,2月份為175萬美元。

「聽說朝鮮打算從4月中旬開始接受中國物品」,與朝鮮隔著鴨綠江相望的丹東市一家公司的一名30多歲的男子告知《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他提到的這些消息是從朝鮮方面得到的,他也正準備重啟企業。

一位知情人士提到,朝鮮希望得到治療糖尿病、感染和不同疾病的藥品。「雙邊商業」實際上是中共對朝鮮的援助。此外,有消息稱,因為春耕播種季節臨近,朝鮮正急需化肥。

同時,一座橫跨鴨綠江的全新大橋即將開通。該橋位於從中朝友誼橋起的鴨綠江下游地區,將發展成為一條全新的商業主通道。根據中共和朝鮮在2009年簽署的和解協議,大橋本身在2014年完成,但是由於朝鮮街道建設的延遲,大橋沒有及時投入使用。

中共占朝鮮對外貿易量的90%以上。2017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的煤炭、鐵礦石、海產品、紡織品及其它一些商品的出口實施了制裁。然而,中共的協助使它無所畏懼。一直到2019年,朝鮮利用中國提供的物資製造和出口假髮、手錶和不受制裁影響的很多商品。

2020年1月底,朝鮮暫時禁止了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航班和鐵路供給商入境,以防中共病毒傳染。國外客人已被禁止,物品也受到限制。

一位買賣所官員提到,因為邊境關閉,商品的交易停止了。隨著硬通貨收入的下降,朝鮮越來越指望中共的援助

在北京和華盛頓關係緊張之際,中朝正在加強聯繫。但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才能允許個人展開商業活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