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內斯批拜登外交政策軟弱 警中共瞄準美元貶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其對華政策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週日(18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加州眾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對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提出了批評,同時指明當前中共的主要目標之一是讓美元貶值

努內斯週日作客福克斯新聞頻道「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時表示,他認為拜登的外交政策是「雷聲大、雨點小」(speak loudly and carry a twig)。鑒於中共政府如何實行國內政治,相信他們對這一點是心領神會。

「嗯,拜登政府似乎要實行這樣的政策,而不是像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過去所常說的那樣,通過實力求和平。我認為他們的政策是『雷聲大、雨點小』。」努內斯說。

「那麼,你問,中國人到底想要什麼?中國人最感興趣的是,現在,美國是世界的儲備貨幣。中國人希望擁有這一點,雖然他們也是貨幣操縱者。」努內斯繼續解釋道,中共想做的就是得到美國的貨幣地位,讓人們不再信任美國貨幣,這樣他們就會獲得巨大的利益。

「所以拜登政府所正做的事情,並非真正的——不是真正全球性的。還在於他們在華盛頓這裏借了多少錢,我們正在華盛頓印錢。」努內斯強調。

「所以中國人並不把拜登當回事,因為中國人懂得宣傳。」努內斯補充道,「他們明白白宮和民主黨——社會主義的民主黨人,每天起來就會編故事,這個國家95%的故事內容都是關於左翼的。他們建立了這些敘事。然後,當然,它是通過社交媒體過濾的。所以對於這個過程是如何運作的,中國人確實非常了解。」

努內斯道出了中共政府的心態,指出他們在嘲笑拜登政府,因為他們並不關心美國這裏的敘事是什麼。他們所關注的是如何讓美元貶值,他們每天都在研究這個問題,而美國的社會主義民主黨人每天都在幫助他們。

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後,美國政府發行了大量美元。美聯儲創造的資金比美國所有戰爭費用的總和還要多,僅2020年的發行量就占美國總貨幣供應量的近1/5。

日前,俄勒岡州民主黨人、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羅恩‧懷登(Ron Wyden)和21位民主黨參議員致信拜登,希望他繼續發放第4輪刺激付款。信中要求為美國公民提供更多「定期、針對性強、自動穩定的直接付款。」然而,本週的數據顯示,美國的年度消費者物價通脹率躍升至2.6%,已達兩年來最高水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