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選制抓民主派 練乙錚:極權治港3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中共上月底宣布香港選舉改制,緊接著發生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判刑,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在香港實行極權統治的三階段,選制改變將挑起建制派互鬥。無論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或是前任特首梁振英,都將是中共遺棄的對象。

中共三月底正式宣布香港選舉改制,設立重重關卡,大幅收緊民主派參政空間。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如果它(北京)要全部卡住你的話,你一席都沒有,基本上沒有任何的空間,它在選委會裡面不給你提名就行了,你五個界別都要拿,每個界別兩個提名嘛,如果一個都不給你,你就沒得參選了。」

新改制也衝擊民主派參選意願。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就直言,改制令參選者為入閘將被迫「失去尊嚴」向北京低頭,認為民主派不應參選。資深評論員、日本山梨大學教授鍊乙錚則認為,這是中共藉改選制搞亂香港體制,分階段引進極權統治。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現在我們看到的在制度上的改變,以及將這些民主運動裡面最出色的這些人物呢,全部一網打盡。這個是它引進極權統治的第一階段。」

練乙錚指出,第二階段,中共會將香港的所有的政府部門、商界、民間機構,甚至學校,都安插黨委,檯面化之後,讓所有人都習慣噤聲,直到第三階段,社會看似表面平和,不再出現反對聲音。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第三個階段就好像現在上海那樣囉。沒有人敢鬧事的,因為什麼呢?已經擺平了所有的反對派。」

他認為,特首選委會新設召集人制度,中共想藉此加劇建制派內鬥,無論哪一派都將成為中共棄子。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兩個數字特首的派系人馬,一個是689(梁振英)的人馬,一個是777(林鄭月娥)的人馬,大家都互打啊,你打我,我打你。為什麼?共產黨其實就是想借這事,讓你自相殘殺而已。搞到你每一個都灰頭土臉的時候,一把就推開了你,然後就將它自己的人放上來囉。」

他指出,無論誰當特首,都注定只是魁儡,中共目的要將香港納入管治。過去把香港當中共金庫,也想對台灣起到「和平統一」示範作用,但隨著謊言破功,練乙錚擔憂,中共會將香港作為軍事跳板,提醒國際社會不可不慎。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