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高通!聯發科5G晶片製程傳升至4奈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超越高通!聯發科5G晶片製程傳升至4奈米

台灣IC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拓展高級技術再有進展,新一代5G旗艦晶片傳由原本外界預期的5奈米製程生產,升級到4奈米,同時開出3奈米產品,成為台積電4奈米和3奈米的第一家客戶,量產進度可望與蘋果相當。這是聯發科旗下手機旗艦晶片第一次在先進製程導入上,與美國高通並駕齊驅、甚至超越。

台貨櫃三雄 資本支出衝2,000億

全球疫後經濟重建,今年台灣海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造船、造櫃的資本支出可能超過2,000億元,在航運力大增下,將推升台灣海運業實力躋身國際頂級水準。

外媒指中共要馬雲出清持股 淨身退出螞蟻

路透報導,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正探索讓創辦人馬雲出售該金融科技巨擘股份,交出控制權的方式,以緩解來自監管當局的壓力。根據3名消息來源,監管人員在談判會議上向螞蟻釋出的訊號是,此舉有助於北京當局畫出一道界線。

賓士搶攻電動車市場 電動休旅EQB全球首發

德國車廠賓士(Mercedes-Benz)日前才剛推出旗艦電動房車EQS,接著又發表全新7人座電動休旅EQB,為自家純電家族再添新成員,並搶攻多人座電動車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