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化論」無法成為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自達爾文提出進化論以來,支持者無法找到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進化論。而且事實和進化論支持者希望的正好相反,越來越多的證據說明進化論不是一種科學理論,它不符合科學可被實驗檢驗的原則。

事實一:無法找到可觀察的「進化」證據

科威特慈善機構Al Najat Charitable Society製作的《尋求真相頻道》視頻顯示,進化論學者及相信這個理論的人無法舉出一例可以看得見的證據說明生命在進化,只是用想像中的幾千萬年前如何如何作為理由。

《尋求真相頻道》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進化論教授及各學科學生進行採訪,發現他們雖然相信進化論,但是都無法舉出可以實實在在看到的「所謂進化是事實」的例子。

他們這樣回答,「比如我們看看6500萬年前的生物……」可是,誰也看不到6500萬年前的生物具體在什麼樣的生活環境保持什麼樣的生存狀態。

助教授、人類學博士蓋勒・肯尼迪(Gail E。Kennedy)在採訪中說:「進化論無法用時間來檢測。」

相信進化論的學生說,他們只是相信學校教科書講的而已,但是無法真正找到一個眼睛可以看得到的實際例子。

沒有物種正在「進化」

採訪者問大學教授,能否舉出一個例子說明物種正在變化。他們說沒有。科普中常提及的耐藥菌變異不是「物種變化」的證據。因為,耐藥菌從未變成其它物種,僅僅是細菌的生存能力發生變化——可以不被藥物殺死。

生態學及進化生物學教授彼得・諾納克斯(Peter Nonacs)說:「我想,我能舉出的例子是幾千萬前的貓和狗。」但是,這也不是一個物種變成了另一個的例子。這僅僅是貓狗物種之中發生的群體變化而已(比如貓有很多種,但都是貓),和達爾文設想的整個物種徹底變化沒有任何關係。

達爾文用來說明物種進化的加拉巴哥雀(又被學術界稱為達爾文雀)也從未變成其它物種。雖然這種雀鳥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中,長有不同形狀的喙,但是這僅僅是一種適應而沒有進化。

尤其是所有化石記錄顯示,沒有一個所謂的「中間過渡類型的進化」物種,全都是一個物種消失,而突然出現另外新物種。

而一些「活化石」經過幾千萬甚至上億年的時間,而是總保持不變,完全沒有按照達爾文設想的變成其它物種,如經過3.5億年歷史的腔棘魚,仍舊是老樣子。

而進化論者認為這種魚是人的祖先,他們說這些水生動物爬上陸地之後變成其它物種最後成為人。

科學方法的基礎是「通過觀察和實驗收集數據」,但是進化論不符合這種科學原則。

邏輯錯誤

進化論經常說的「重演律」實際上犯有最基本的邏輯推理錯誤:如果生物進化,那麼物種將在胚胎發育上具有相似的外形,來重複祖先特徵;現在物種之間的胚胎外形有相似特點,即一定是祖先進化而來。其邏輯就是:哥哥比弟弟歲數大;而這個人比那個人歲數大,那麼這個人一定是那個人的哥哥。

尤其是,繪製所謂重演律圖說的德國科學家海克爾偽造人類、兔子、雞、烏龜的胚胎外形。英國倫敦醫生李察遜揭露了海克爾的蓄意造假,並查詢海克爾當年被判有罪的記錄,所以至今德國課本中找不到海克爾的圖畫。但是,現在世界各地除了德國的生物學教科書都仍然使用海克爾的造假胚胎對比圖。

分析進化論錯誤的網站human are free指出,在當前的教育系統中,「所有進行邏輯思考及依靠科學證據推理的學生如果提出對進化論的質疑,就會被指責為荒唐。」學生因此不敢提出疑問。

一篇「揭穿進化論真相」(Evolution Debunked)的博客文章指出:「從哲學角度分析,進化論的所有內容都是搜索算法(search algorithm)。」搜索算法是指按照既定目的進行收集論據的方法。這明顯不符合科學所說的根據事實提出假設或理論的原則。達爾文自己也說過這樣的話,將來一定會找到支持所謂物種進化證據。

該博客文章還說,即使生物進化觀點正確,那也解釋不了各種複雜生命現象或者否定創造論。該博客寫道:「『生物是進化而來的』這種說法,就像認為谷歌創造了互聯網。」

進化論充滿邏輯錯誤。美國律師詹菲力在《審判達爾文》一書指出,雖然進化論者沒有找到令人信服的證據,以及他們的論證也是經常邏輯矛盾,但是他們最常用「進化是事實」的詞語來對抗質疑。詹菲力寫道:「將進化學說改裝為事實,唯一的目的是要保護進化論不被揭破推翻。」

而且,進化論者為了維護其理論,將「進化」這個詞用來描寫完全不同的過程。如黑蛾、白蛾相對數量的改變叫做「進化」;製造活細胞、多細胞生物、眼睛和人類的智慧也叫「進化」。任何變化都可能被進化論者說成是「進化」。詹菲力說:「達爾文主義者使用模糊的說法,故意用一個『進化』的單詞,使我們忽略其中極大的困難。」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