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官公丕啟死於監獄 頭腫脹耳流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山東省青島市法輪功學員、退休上校軍官公丕啟2018年7月20日遭冤判7年半,於2021年4月12日晚被山東省濟南監獄迫害致死。遺體頭部有傷、腫脹,耳朵有血流出。

明慧網報導,公丕啟的家人於4月12日晚接到山東省監獄的電話,被告知公丕啟因高血壓正在醫院搶救,不久後便接到監獄的通知稱他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死亡。

公丕啟的家人及親友第二天早晨趕到濟南中心醫院希望探視遺體,被醫院和監獄拒絕,最終只有公丕啟的大哥及姪子被允許進入,但不許拍照及錄像。

家人認為公丕啟的離世非常突然和蹊蹺,疑點重重,監獄沒有給出合理的解釋。

據其親人透露,公丕啟的遺體頭部腫脹、濕漉、有傷,耳朵有血。監獄則聲稱他不配合治療,導致腦溢血死亡。家屬認為此說法實屬謬誤、推卸責任。

在公丕啟離世前的一年半期間,獄方一直以疫情為藉口拒絕家屬會見。家人對其在獄中的情況一概不知。

監獄監控錄像顯示,公丕啟在離世的當晚身體不舒服,躺在床上,其間獄醫來為其量血壓後離去,未見採取任何措施。

晚8點32分許,公丕啟摔倒在地,救護車9點才到,延誤了搶救時間。

家人質疑:他的高血壓持續了多久?監獄給他提供過治療了嗎?醫院測量的血壓記錄是多少?醫生當晚檢查後為何不送他去醫院或採取可行措施?為什麼他倒地半小時後,救護車才來?

家人認為,公丕啟的病狀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獄方不通知家人,也不給他辦保外就醫。他完全是被迫害致死

公丕啟,66歲,上校、正團職軍官,退休前任山東省預備役高炮師副參謀長。

1995年,公丕啟有幸讀了《轉法輪》(法輪功主要著作)一書,非常震驚,那是他幾十年來從未聽到和看到的書。他認為,書中講出的道理都不是人間所能說清的和所能夠聽得到的。但因當時還有諸多顧慮未能走入修煉。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全面迫害法輪功後,公丕啟於同年8月15日開始修煉,一下戒掉全部菸酒,工作中廉潔、不貪不占;在日常生活中,他智慧地向人介紹法輪功。

單位領導覺察到他在修煉法輪功後,對他做了「退休」的安排。

2005年5月13日,公丕啟與妻子在家中被警察綁架。之後,公丕啟的妻子被非法判刑5年,公丕啟被綁架到部隊強制洗腦。

公丕啟被長期關在小屋子裡,部隊人員逼他寫誣衊謾罵法輪功的話,被他拒絕。他被送進臭名昭著的位於青島明霞路34號的原青島市「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洗腦班迫害。

洗腦班僱用三個包夾(監管的刑事犯)人員24小時看守著公丕啟,逼迫他每天看中共新聞聯播、誣衊法輪功的錄像等。

他高聲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揭露邪惡對他的迫害。一個年輕的打手將他的內臟打傷,經醫院檢查,他內臟破裂出血。公丕啟被非法關押7個半月。

2017年10月17日,公丕啟去看望法輪功學員宿桂花(時年70歲),被蹲守在她家的警察綁架。瑞昌路派出所的一夥警察帶著他到他家中非法抄家,搶走許多私人物品。

公丕啟的妻子當晚在家中也被警察綁架,後被釋放回家。公丕啟一直被非法關押在即墨普東鎮青島市第一看守所。

2018年6月22日,青島市市北區法院第二次在即墨普東看守所非法庭審公丕啟。

公丕啟當庭進行了自我無罪辯護,認為自己沒有觸犯國家法律,信仰「真、善、忍」做好人沒錯,更沒罪。

律師也為他做無罪辯護,指出:偵查機關的辦案程序及卷宗資料都存在嚴重瑕疵和違法行為;所謂材料、證據被蒐集、拼湊、羅列,意在構陷他,偵察機關的行為已經構成違法犯罪。

律師最後說:公丕啟的行為根本不具有社會危害性,無論從社會的公平正義、個人良知,還是為維護法律的權威性、嚴肅性,法庭都應判公丕啟無罪釋放。

律師的話讓公訴人面紅耳赤,但審判長范家強竟然以一名陪審員聲稱下午3點有事為由,多次打斷律師的最後陳述,無理要求律師儘快結束陳詞,草草收場。

在青島政法委、「610」、市北區公安國保大隊的操控下,2018年7月20日,公丕啟被非法判刑7年半,遭劫持到位於濟南市工業南路91號的山東省監獄。

山東省監獄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窩,獄警慫恿刑事犯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肉體與精神上的摧殘,如:拳打腳踢、搧耳光、上夾棍、鞋底抽、撓腳心、剝奪睡眠、長時間罰站,24小時手銬腳鐐加身關禁閉室、限制上廁所時間、長期逼看誹謗法輪功錄像等迫害手段。

警察唆使的打手犯人多次揚言:「折磨不死就行,讓你生不如死。」

至今至少有3名法輪功學員被該監獄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傷、致殘。

文字整理:李潔思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