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 在住所墜樓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日前在其住所墜樓身亡,引起輿論關注。官方已排除刑事嫌疑,聲稱馬立娜患有「抑鬱症」,這幾乎成了官方通報官員自殺的「通病」。

中共官媒《北京日報》4月18日報導,17日下午15時許,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在其住所墜樓身亡

報導稱,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據馬立娜家屬和相關醫院診斷記錄指,馬立娜生前患有抑鬱症。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馬立娜,是河北保定人,歷任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法官、辦公室主任、政治部主任、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審判委員會委員。

2019年11月27日,馬立娜被免去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出任北京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

財新網報導,4月1日,馬立娜參加了北京市檢察機關2020年度新入職人員崗前培訓班活動。3月23日,馬立娜還主持了北京市檢察院舉辦的黨史學習報告會。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馬立娜擔任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副院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多次點名。

中共政法系統長期充當中共迫害人權的打手,中共十八大以後,政法系官員成高危職業,落馬和自殺官員的比例遠高於其他部門。

2020年6月,中共法制網報導,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因病去世。但香港《星島日報》披露,55歲的馮力軍是6月10日晚間在其住宅16樓「墜樓身亡」。

2017年9月,河南平頂山原政法委書記李永勝在鄭州跳樓自殺。

同年4月10日,湖南婁底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鄒利民,在湖南省檢察院東來苑家屬區墜樓身亡。官媒報導稱,鄒利民生前有抑鬱症。

4月12日,浙江嘉善縣法院院長傅楊傑在所住小區墜樓受重傷。

2016年5月,湖南省祁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恆傑在當地一家賓館墜樓重傷。

同年4月19日,廣西南寧市橫縣一名縣檢察院幹部跳樓身亡。

4月6日,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米建軍墜落身亡。

2015年12月21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依安縣法院院長宗成義在醫院墜亡。

同年11月9日,吉林蛟河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郝壯在辦公室墜亡。

3月31日中午,56歲的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從108米高的文峰塔上縱身跳下,不治而亡。官方稱,蔣洪亮是「跳塔自殺」,患有抑鬱症。

2014年10月9日,內蒙古托克托縣政法委副書記張國強上吊自殺。官方通報他患有抑鬱症自縊死亡。

上述政法系官員,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網路活躍人士吳斌曾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知從何時起,墜樓、自縊、落水逐漸成為了仕途之路的必然終點,而所有這一切都被「委婉」解釋成「抑鬱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