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博弈 美國最高法院改革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美國民主黨議員日前提出議案,要求將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從9位增加至13位。最新民調顯示,只有38%的人支持,42%的人反對。而專家對拜登政府設立高院改革調查委員會也有不同解讀。

拜登政府最近設立了跨黨派委員會,研究最高法案的改革方案。而上週,國會民主黨議員提出議案,要求增加4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最高法院的未來成為美國人目前最為關注的問題之一。

上週,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的一項調查發現支持增加大法官人數的為38%、而反對者為42%。民調還發現,49%的美國人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判決大有信心,但對白宮和國會有同等的信任度的受訪者則只有43%和32%。

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拜登設立委員會虛多實少。希爾斯代爾學院政治學副教授亞當•卡林頓指出,這實際上是在緩解 民主黨內試圖改革和填塞最高法院而引起的扭曲局面。他認為,拜登目前成立的委員會並沒有被賦予足夠的權力,似乎拜登在應付來自民主黨左派的壓力。

政治學副教授 Adam M. Carrington:「總統通常會確立某些條件,作為安撫不想真投入政治資本的地方。就在上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補充說,她不想落實一項法案,談論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席位。」

另外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最高法院對宗教自由的支持急劇提升,該研究調查了從1953年至2019年的93起案例,發現判決結果對宗教自由的支持率從過去的不到50%,到近幾年的幾乎經常性支持。

分析說,這種轉變在很大程度上是最高法院大法官人員變動的結果,現任首席大法官羅伯茨領導的最高法院,大多數法官在意識形態上都是保守派,虔誠地信仰宗教,這是對過去的重大突破。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