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指揮官交接 新任是休斯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國際太空站在本週舉行指揮官交接儀式,新任指揮官是在休斯頓長大的宇航員,香農沃克。

即將卸任的俄羅斯籍指揮官 謝爾蓋-雷日科夫(Sergey Ryzhikov)的6個月太空任務結束,將於隔天返回地球。當天他把象徵太空站的鑰匙交給美國宇航員香農沃克(Shannon Walker),並祝願沃克繼續探索研究,帶領隊員完成任務。

沃克表示擔任指揮官,她感到非常光榮。

沃克是休斯頓人,擁有萊斯大學的物理博士學位,高中時期曾就讀於Westbury高中,她感謝當初老師們對她的高要求,激發了她對太空的遠大志向。

當天Westbury高中的部份師生觀看了交接儀式,對校友的成就相當自豪。高中所屬的休斯頓獨立學區的教育局長也表示,「我們非常自豪的得知,沃克博士在休斯頓獨立學區接受的教育,激發她參與太空項目,成為一名宇航員」。

沃克是第一位來自休斯頓的太空站指揮官。她是乘坐SpaceX龍飛船抵達太空站的第一批任務隊員,目前已接近6個月太空研究任務的尾聲,她的指揮官職位也將在4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