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譴責中共恐嚇良知媒體 感謝大紀元守護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幾天前,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遭遇暴徒襲擊事件發生後,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關注。繼美國國務院發表譴責聲明後,4月15日加拿大多名政要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事關全球民主社會的公民人權。請聽報導。

加拿大參議員瑪麗•麥克菲德蘭女士表示,香港事件關乎全球公民。

參議員瑪麗•麥克菲德蘭說:「新聞自由是民主的關鍵,也是建立和平世界的關鍵。當我們遭受這樣的攻擊時,無論其來自何方,特別是如果與壓制或噤聲媒體的國家有關,那麼這就關係到全球的所有公民。」

麥克菲德蘭向勇於面對中共暴政、守護真相的大紀元媒體工作者表示欽佩和感謝。

參議員瑪麗•麥克菲德蘭說:「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時刻,我要感謝你們(大紀元的工作者)的勇氣,希望你們能保持安全,並繼續行使新聞自由的權力。不僅是為了香港的美好,也是為了世界的美好。」

加拿大國會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讚對香港大紀元遭到襲擊表示震驚。

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讚說:「令人非常震驚!攻擊直接違反了保護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國際準則,這群暴徒很可能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如此的襲擊令人不安和作嘔。」

貝讚指出,襲擊與中共暴政相關,國際社會應共同面對。

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讚說:「歸根結底,中共否認了香港的民主程序。因此,我們大家必須繼續站在一起,面對來自北京最高層的暴政。」

4月16日參議員吳藍海發聲明說,對秉承真實、敢言的香港大紀元遭到野蠻攻擊表示強烈譴責。要求香港當局徹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此前(4月14日)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國會議員莊文浩發聲明表示,暴徒襲擊香港大紀元的事件,緊隨北京禁止英國廣播公司在中國播放及驅逐數十名外國記者之後。這是中共公然踐踏國際法及《中英聯合聲明》的又一惡行。

國會議員阿諾德•維爾森在聲明中,呼籲加國政府與國際社會聯手抵制北京對香港良知媒體及新聞自由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安妮、李薇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