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5,800人完全接種疫苗後確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週四(4月15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有5,800人在完全接種疫苗後,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

CDC在寫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電子郵件中稱,這5,800名美國人或者是已經完成接種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或者是接種了一劑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其中,396人出現重症,需要住院接受治療,74人死亡

CDC報告還指出,這5,800人中,超過40%的患者年齡在60歲以上,但其他各年齡段人群患者也有。由於對相關數據的跟蹤統計有延遲,因此實際的確診數據「應高於」已發現的病例數。

CDC數據顯示,全美目前有约7,700万人完全接種了疫苗。CDC稱,接種疫苗後確診並不意外,因为疫苗并不能100%有效的预防感染。

上個月起,美國各州開始報告完全接種疫苗後仍被感染的人數。其中,華盛頓州確認了217宗病例,當中有5例死亡;密歇根州在1月1日至3月31日之間記錄了246例此類病例,其中3例死亡;而在德克薩斯州、南卡羅來納州和俄勒岡州等地,均報告超過100例此類病例。

另外,根據美國新澤西州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報告,21%的美國人表示如果可以避免的話,他們將永遠不會接種任何中共病毒疫苗。這相當於每5個美國人中,就至少有1個人拒絕接種。此項調查是在美國暫停接種強生疫苗之前進行的。

近日,美國強生疫苗和英國AZ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接連被爆出接種後會增加血栓風險,引起民眾擔憂。之後,強生疫苗幾乎在全美範圍內被暫停使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