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警告:與中共25年協議 伊朗恐獲籌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本週伊朗宣布,開始提煉純度為60%的濃縮鈾,逐步接近製造核武器的90%,引發外界關切。法國議員指出,日前,伊朗和中共簽訂的25年合作協議,可能讓伊朗獲得新的談判籌碼

伊朗位於納坦茲(Natanz)核設施上週日發生莫名的電力系統故障,使伊朗在違反核協議之下,啟用的新濃縮鈾離心機無法運作。

伊朗譴責是以色列所為,並在本週開始提煉純度為60%的濃縮鈾,以作為報復。

在一場法國議員與伊朗民主運動人士舉行的在線會議上,法國議會議員談到,伊朗和中共的合作,將使伊朗更強勢。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菲利普•葛瑟林:「似乎(伊朗)在和中共進行長期合作,伊朗即使在美國或歐洲人的壓力下,合作也不會失效。」

3月30日,伊朗和中共簽署的協議達4千至6千億美元,包括中共投資伊朗的基礎設施,來換取穩定的石油供應;以及中共和伊朗進行武器研發和情報合作。

葛瑟林指出,伊朗和中共的合作,引發歐美關注。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菲利普•葛瑟林:「我們真的需要知道這筆交易的內容是什麼?25年內達4千到6千億美元,並不是多大的投資,它們這種夥伴關係將如何發展,如果它們想利用合作協議,以某種方式追求核子發展議程,那會是我們關心的問題。」

伊朗與中共的合作也同時加深了中共在中東的影響力。目前,伊朗拒絕了拜登政府提出的重新加入2015年核協議的建議,要求美國先撤銷所有對制裁,伊朗的這項要求也獲得中共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