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螢火蟲季開跑 吸引許多賞螢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台灣台中市東勢林場,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園區規劃了幾條賞螢步道,人們可以近距離看到螢火蟲的螢光,吸引不少遊客。

現場導覽音:今年所有的螢火蟲都集中在壕溝,一大堆,整個好像被螢火蟲包圍那個感覺,眼睛張開,可能會去扎到螢火蟲。

東勢林場佔地200多公頃,雖位於台中市,卻是彰化縣農會經營的遊樂區,多年來致力螢火蟲棲息地的養護終於有成。

東勢林場副場長 張銘鐘:「我們台灣有50幾種的螢火蟲,從3月份可以看到10月份,在我們中部來講以黑翅螢,東勢林場算是相當的多。」

賞螢最佳時間是晚上6到8點之間,園區安排2~3組解說員帶領遊客到賞螢區。

現場導覽音:不喧嘩,第二個就是不可以打光
現場導覽音:有帶手電筒的,一定要稍微做紅色的光影,跟我遮光一下,因為螢火蟲閃爍頻率,在代表求愛的訊號,裝了太多的光影過來,可能會影響螢火蟲傳宗接代。

導遊 歐陽先生:「我們今天有38個客人,特地從台北跟桃園一起下來,雖然台灣很多地方可以看螢火蟲,但這裡的高低起伏,相對對長輩可能不會負荷那麼大,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天色未暗許多愛螢的攝影人,便早早卡位搶最佳的拍攝地點,很多遊客以為用手機就可以拍螢火蟲,有多次追螢經驗的攝影師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下拍到螢火蟲。

遊客 古先生:「如果要拍螢火蟲的話,盡量要有B快門的相機,然後有大光圈的鏡頭,然後長曝大概要2分鐘以上,然後ISO值最好有到400 800左右。」

四、五月也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現在這個時候來,正是日賞桐花夜賞螢的好時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