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批發」新疆奴工 每批50至1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中共一直否認迫害新疆維吾爾人,不過,英國媒體披露,中共把維族人「批發」到各地當奴工,並對他們進行嚴格監控和所謂的「半軍事化管理」。而被中共提供的維吾爾族勞工,每批有50至100人。

《天空新聞》4月16日報導,新疆政府在其2019年的五年計劃中宣稱,要執行所謂的「勞動力轉移計劃」,以「為剩餘的農村勞動力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為由,把很多新疆人運送到其它省份去做工。

這些新疆人的轉移需要中介的介紹,在大陸網站上,天空新聞記者發現有數十篇中介廣告稱,可以成批地提供維吾爾族勞工,每批50人至100人。有一個廣告甚至說「政府可以保證這些工人的安全性」。

按照廣告提供的電話,天空新聞的記者與中介進行了聯繫,一位中介對他們表示,新疆工人在被調動之前需要進行「政治審查」,當地開介紹信,而接受他們的地方政府也要對他們進行「政治審查」。中介還說,所有工人都有一個「主管」,對工人進行「半軍事化管理」。

另一個中介還說,如果要調維吾爾人來工作,必須經過當地政府批准,因為所謂的「少數民族問題是一個嚴重問題」。而三分之一的中介表示,這些新疆工人「主管」的工資,由新疆政府人事局支付。

天空新聞的記者還來到一家據說雇用了200名維族工人的山東工廠,那裡的負責人說,所有的維族工人都不在工廠,「都回家了」,而且說強迫勞動的報導是「胡說八道」。

工廠負責人還說,維族工人都是「自願」去該廠工作,他們的工資至少接近3,000人民幣,而且他們的宿舍里還裝有空調。不過,記者發現,這些宿舍內部都被工廠的攝像頭監控,而且該廠的前廳還裝有警察的防暴裝備。之後,當地的十二名警察和共產黨官員趕到,對天空記者詢問了大約兩個小時,然後命令他們立刻離開。

在同省的另一家海鮮加工廠,經理對記者表示,該廠沒有維族工人,在他工作的幾年中,該廠從來沒有雇用過維族人。

不過,2020年3月18日,該公司在網站上介紹,該廠「歡迎」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工人,還說這將有助於減輕貧困,並促進「民族大家庭的融合」,隨後文章被刪除。

根據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一份報告,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至少有80,000維吾爾族工人被轉移出新疆,但是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得多。人權團體警告說,這可能是對新疆人的強迫勞動。

此前,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囊機構「全球政策中心」去年12月14日發表報告,披露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被迫徒手採摘棉花。僅在2018年,新疆三個主要維吾爾人集中的地區,就有逾57萬人被強制勞動採棉。

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穆海(Muharram Muhammad ali)表示,新疆成為中國棉花及其他經濟作物的產地,維吾爾人被強迫勞動已非朝夕的事,他本人和親屬在學生時代都曾被組織參加無報酬的採棉工作。而目前最令人氣憤的是,很多維吾爾被拘押者,從集中營轉移出來後也淪為採棉勞動力,採棉只是眾多強迫勞動的一種。

聯合國專家和人權組織估計,近年來,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的一個巨大的集中營里,已經有超過100萬人被拘留,其中主要是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許多前囚犯說,他們在集中營里受到意識形態的洗腦教育,以及遭受虐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