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欲設戒毒所供吸毒 民憂滋長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於週二(13日)宣布,計劃設立一個戒毒中心,為吸毒者提供用量指導。當地民眾對此表示不滿,並擔憂將干擾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來看報導。

週二(4月13日),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正式宣佈了一項戒毒中心試點計劃,選定位於該市霍華德街1076號(1076 Howard Street)的一棟建築物,作為戒毒中心。

新聞稿中稱,該戒毒中心旨在幫助那些無家可歸和吸毒成癮的人,控制其冰毒、芬太尼等毒品的涉入量,以防過度用藥致死。

而民間則擔憂戒毒中心一旦開放,可能將成為一個提供毒品的站點。

該項目計劃設置20張床位,並提供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每位戒毒者可平均在此戒毒中心停留8至10個小時。

另外,新聞稿中表示,該戒毒中心的許多醫療人員將由具有吸毒經驗的人來擔任。

根據報導,該項目的一次性費用為200萬美元,每年的運營費將達420萬美元。

事實上,去年紐約市的華埠社區的民眾,就曾因當局將4個戒毒中心設置在社區周圍,而頻繁受到吸毒者的騷擾,甚至帶來犯罪行為。因此,舊金山市民擔心,戒毒中心周圍社區的生活將會被擾亂。

據悉,若縣政委員會批准租下該建築,舊金山當局將從2021年秋天起,進行裝修,並開始實施戒毒中心計畫。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