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在週四正式於納斯達克上市,以高於37美元發行價的價格,共獲得資金10.8億美元,其市值來到85億美元。TuSimple的卡車自駕系統是特斯拉和谷歌的強力競爭者。

經濟智庫New Financial週五發表的報告顯示,由於英國脫離歐盟,有總計超過400家金融公司將活動和人員,以及總計約1兆英鎊的資產從倫敦遷移到歐盟的其它金融中心。該智庫預計資產轉移未來還會增加。

高盛預測隨著電動車的加速普及,運輸用石油需求將在5年後,即2026年達到頂峰。飛機燃料和石化仍將帶動整體原油需求成長,但2025年後加速度會大減。而英國石油去年就喊出石油需求成長或已終結。

韓國現代汽車16日表示,因為車用芯片短缺仍在持續,現代汽車在韓國生產Sonata車款的工廠下週開始將再次暫停生產2天。而本月12日和13日,因為缺少零件,現代汽車有工廠已經暫停生產。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