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七位民主派人士背景速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關注香港的消息。今天 ( 4月16日週五),香港法院對七位民主人士進行宣判,受到國際關注。

7位香港重量級民主派人,因為參加前年反送中818集會,遭控罪宣判,這場集會對港人來說極具歷史意義,而這次被控的7人之中,不乏是大律師、民主派老將,前立法會議員、還有民主黨前主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2019年8月18號,由民陣發起的流水式集會,以反警暴為主題,這場和平理性的集會,當年有高達17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等於是每四名香港人,就有一人參與,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香港小朋友(2019.8.18):「香港人。」

示威群眾(2019.8.18):「加油!」

不過如今,李柱銘、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以及何俊仁,這7人,卻因為參與這場集會,被控組織與參與非法集結,遭香港法官宣判罪名成立。

何俊仁與李卓人等(2021.02.16):「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平集會無罪,政治檢控可恥!」

現年82歲的李柱銘是香港資深大律師,是這次被控的7人中最年長,長期關注香港民主運動,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今年2月初還獲得諾貝爾和平奬提名。73歲的吳靄儀也是香港大律師,過去從傳媒界走到法律界,曾擔任過立法會議員,去年9月與李柱銘一同獲頒國際大律師組織,年度法律執業者人權領域傑出貢獻獎。

另外還有72歲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64歲的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以及65歲,綽號「長毛」的梁國雄,梁國雄是香港社會運動老將,曾擔任過立法會議員,現為香港社民連成員。還有66歲的何秀蘭以及69歲的何俊仁,兩人也都是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曾擔任民主黨前主席,現為支聯會常委。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