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港民主抗爭 中共推電視認罪被批狗血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是中共所謂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中共喉舌媒體大篇幅報導香港民主抗爭,將其扭曲為「反華事件」,通報兩名在香港就讀的大陸學生,認罪參與香港抗爭,另外,央視播出了,所謂香港民主抗爭「背後金主」的電視認罪畫面,來看報導。

2019年香港民眾紛紛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該草案,允許將過境香港的嫌犯,引渡到不遵守法治的中國大陸,進行審判。也被民間稱為「反送中」運動。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15日報導,有內地學生受所謂的「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滲透拉攏,參與了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公開批評中共。但全文並未提及所謂的境外勢力到底是誰。

另外報導高調提到兩名赴港就讀學生的認罪,分別是26歲的楊某某,和25歲的陳某某。

據立法會資料,中國內地到香港院校就讀的學生,在2019/20學年,就有38,087人,有專家表示,中共此舉,有很濃的殺雞儆猴意味。

另外,14日,央視再次播出「電視認罪」片,稱名為李亨利的男子,是香港民主運動的幕後金主,說他曾資助,並且引薦了抗爭運動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張崑陽等人,到外國會見高級政府官員。

不過央視的報導,疑點重重,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和張崑陽,都表示不認識李亨利,而羅冠聰提到,會見外國政要不需要「中間人」推薦。

之前被央視「電視認罪」的瑞典公民彼得達林(Peter Dahlin),表示:「電視認罪屬於政治恐怖主義的一種」,在「電視認罪」外受害人的推動下,英國和挪威電視公司(Telia),下架了央視英文版CGTN,法國和美國,都收到了對CGTN的投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