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誤殺被起訴 美明尼蘇達州騷亂仍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幾天前,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20歲男子,在被逮捕時試圖逃跑,被警察開槍誤殺,儘管目前開槍的女警已經被刑事起訴,但針對警察的示威仍然沒有停息,週三晚間,再有大批示威者,在涉事警局外抗議,警方逮捕了24人。

近日來,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騷亂持續不斷,週三晚上,數百名抗議者,在明州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外集結示威,因為警察在一起逮捕中,誤殺了一名20歲的男子。

示威者:「他叫什麼道特.萊特」

警方將警局大樓用鐵絲網圍住。手舉著「黑命貴」和「廢除警察」等標語的示威者,向警察身上扔東西,警察則使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散人群,現場一片混亂。

反警示威者將帶著警帽的豬頭高高舉起,大聲辱罵警察。

「A-C-A-B所有警察都是混蛋」

也有人隔著圍欄,向警察發難,語言中充滿髒話。

晚上九點警方發布了疏散令,命令示威者撤離,當晚總共逮捕了24名示威者。這樣的騷亂已經持續了四天,在前幾天的抗議活動中,更出現搶劫的行為,數十間店鋪被示威者洗劫。

事情發生在週日(4月11日),警方表示,當時20歲的萊特(Daunte Wright)因駕駛的汽車車輛註冊過期,被警察攔下,但警察發現萊特身負一張未執行的逮捕令,因此要逮捕他。

不過萊特打算逃跑,48歲的女警波特(Kim Potter)在警告之後,大喊了幾聲「電擊槍」,向萊特射擊,但沒想到她竟把真槍當成電擊槍,結果萊特的車開了幾條街道之後,撞上另一輛車才停下,他也當場死亡。

這名誤殺萊特的女警,在事後自行辭職,目前被當局拘押,並以2級誤殺的指控起訴,如果被定罪,刑期最高可達10年。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