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籲英政府制裁中港官員 過百議員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勳爵日前致信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英國政府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及參與新疆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及實體。逾百名跨黨派議員聯署了這封信。

綜合外媒報導,週二的聯署行動由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和英國工黨影子外相麗莎·南迪(Lisa Nandy)牽頭,聯署者包括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保守黨議員勞頓(Tim Loughton)、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David Alton)以及工黨影子亞太事務國務大臣金諾克(Stephen Kinnock)等103位跨黨派議員。

聯署信表示,英國議員、學者和律師,因為對維吾爾族人被打壓勇敢的表達了關注而遭到中共當局的制裁,這反映了中共越來越專制的本質,也表明中共當局的威權主義正在擴張。而且,被中共制裁的對象還包括歐盟大使、歐洲及加拿大的議員、一些美國和歐洲的智庫等等,這是對西方世界民主代表「史無前例的攻擊」。對此,英國政府有必要與其它民主國家聯手,採取強而有力的方式來應對,包括擴大制裁中共官員和實體的名單。

(網頁截圖)

這封聯署信還敦促英國政府重新檢視並制定全面的策略來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信中寫道,「顯而易見,那個所謂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我們呼籲政府立即重新審視、發布和執行跨部門策略,讓英國應對中國政府給民主世界所帶來的與日俱增的挑戰。」

聯署信呼籲英國政府引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那些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的官員和實體。信中還特別點名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一定把他納入制裁範疇之內,因為他是新疆所謂「再教育營」的設計師。

2021年3月22日,英國聯同歐盟、美國及加拿大,就北京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制裁了4名新疆官員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這是英國第一次制裁中共官員。4天後,中共外交部宣布,制裁英國的9名人士和4個團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