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從阿富汗撤軍 澳大利亞和英國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美國官員週三宣布,將和北約盟友,從阿富汗全面撤軍。當天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宣布撤出阿富汗的軍隊。週四,澳大利亞表示跟進撤軍。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今年九月,澳洲也將從阿富汗撤出剩下的80名軍事人員。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今天政府宣佈,澳大利亞將結束對北約領導的阿富汗堅決支持任務的削減。」

莫里森說,過去兩年,澳洲在阿富汗的駐軍,從1,500人減少到80人。2001年以來,有41名士兵在阿富汗殉職。

另外,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三表示,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沒有美國基地和設施的支撐,英國駐軍將難以維持。因此,所剩的750名英國軍人也將有序撤離。

拉佈推文說:我們將繼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並將永遠銘記那些為保衛阿富汗人民的權利和自由而戰鬥和犧牲的人們。

北約盟國週三達成協議,9月11日美國撤軍後,北約領導下的外國部隊將從阿富汗撤軍。但繼續提供反恐支持,以保護過去20年取得的成就。

新唐人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