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炒作福島核廢水排放 轉移疫情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廠核廢水稀釋後排放到太平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日方處理核廢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不過有網友翻出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的文件,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光是液態氚,就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的10倍。而這份批覆文件也如網友所料,已經被刪除,成了國家機密。

2011年3月11號,日本發生震度9.0的大地震,海嘯破壞了福島電廠所有的電力系統,必須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核燃料棒,因此大量含有超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的「污染水」,再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產生的就是「核廢水」,目前這些「核廢水」正以每天140公噸的速度持續增加。

4月13號日本政府宣布,正式決定從兩年後開始,分30年將這些「核廢水」稀釋後排放到太平洋。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處理核廢水是無法避免的課題,在確保安全與做好負面觀感對策的前提下,排放入海是最現實的判斷。聯合國原能總署(IAEA)秘書長葛羅西表示,支持日本將核廢水稀釋後排放入海的作法。

核物理博士黃慈平:「日本做這個決定,實際上這已經很多年了,那麼它決定放進去這個,它是肯定有它的這個考量的。而且這個太平洋這個回流事實上會到達美國,那麼美國也同意了。」

日本政府宣布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居民前往福島縣政府前抗議,10年來他們努力說服消費者相信福島海鮮是安全的,但核廢水一排放,他們擔心多年的努力功虧一簣。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也跟著湊熱鬧。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如果要放入大海的福島核廢水喝了也沒事的話,那日本副首相麻生喝喝看。

黃慈平:「因為現在全世界的目標都盯在處理和對這個疫情在全球氾濫的擔憂之中,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就需要改變大家的關注,所以中共就把這些事情大談特談。」

趙立堅還說,日方處理核廢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話說完,立刻引起中國小粉紅的一片歡聲。

黃慈平:「藉這個日本120萬噸核廢水放入太平洋的機會,他們覺得又可以來炒一次其它的新聞,來改變大家注意的方向。但事實上,120萬噸的水,對這麼一個大的太平洋來說,這個比例是非常非常低的。這些東西科學家是有過計算的,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他們才這樣放。所以中共這種叫囂以及他們的小粉紅們這種叫囂,其實是完全沒有沒有道理的。」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翻出2017年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給大亞灣核電站的批覆,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光是液態氚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主要是液態氚)的10倍。而這份批覆文件也如網友所料,已經被刪除,成了國家機密。

有網友說,大亞灣核電站2002年的排放量是42兆Bq,中國有44座運行中的核電站。某國網友為了健康還是應該關心下身邊更近的核電站。

評論認為,日本民眾抗議是因為心理因素,韓國抗議是因為反核。中共那些戰狼憤青炒作此事,是因為傻。

黃慈平:「主要是我覺得還是中共,中共弄了一群這個憤青來抗議,這些憤青可以說只不敢得罪君子,不敢得罪小人的。中共建了這麼多核電站,它本身就是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還有這個隱含的危險,就是包括核電站洩漏,那個核洩漏這些憤青他們不說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因為整個世界現在都在關注中國國內的新疆、西藏、法輪功等等,這些人權的問題,所有的西方國家都在關注這些問題,那中共它就是要找一些機會轉移這些視線。中共的這種外交部,他搞戰狼外交,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就是把所有的這些問題政治化。」

有網友分享,一位疑似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在大陸社交媒體「知乎」回答關於排放核污染廢水的問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都按規章制度正規處理,影響不會太大。結果這位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就被舉報了。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