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核污水排放 韓國民眾擔憂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每年產生150噸污水,核污水儲存罐將於明年飽和。近日,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將福島核電站放射性污水,經過稀釋處理後,陸續排入海洋。這種做法是否安全,引發韓國社會關注。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認為,如果用海水將含有氚元素的核污水濃度稀釋,達到法定標準值的四十分之一,就不會存在安全隱患。

但是,日本政府的上述做法,引起國際社會的質疑。

市民放射監視中心活動家Choi Kyoung-sook:「這是引發遺傳缺陷,引發各種癌症的高毒性物質,被污染的物質被排出大海會怎樣呢?我們餐桌上的魚安全嗎?當然會擔心了。我認為這些綜合起來只能引發很多不安感。」

但是也有觀點認為,如果像日本政府所說的那樣,將氚元素處理到比標準值更低的濃度,將不會對人體產生太大的影響。

對於環境團體主張的,日本向海洋放污水,一年內會流入東海的擔憂,專家們的立場持謹慎態度。

韓國海洋科技技術院責任研究員Park young-Kyu:「因為排水基本上都是隨著海流移動的,所以海流起很重要的作用。第二是,日本會排放多少,其中含有多少放射性物質,其影響也會有所不同。

日本之所以決定將污水排放海洋,或因污水處理若繼續推遲,恐影響福島核電站報廢工作的進度。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