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貴明州示威 CNN新聞組遭水瓶雞蛋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週日(11日),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賴特(Daunte Wright)被女警察金·波特(Kim Potter)誤拔手槍射殺。週三晚,「黑命貴」(BLM)在該州布魯克林森特市(Brooklyn Center)警察局大樓附近連續第四晚舉行示威活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聞組工作人員被其襲擊並趕出活動現場。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記者羅恩(Nic Rowan)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CNN新聞組的一名成員遭到示威者攻擊。鏡頭外有人扔出一個水瓶擊中工作人員的頭部。在人們的嘲笑聲中,他跌倒在地幾秒鐘。

「我們有醫生嗎?我們有醫護人員嗎?」男子被打後,一名旁觀者問道。驚魂未定的CNN工作人員回應說:「我沒事。都是好人。不用擔心,一切都好。」

「一瓶水就把你打暈了?」一個示威者一邊大喊,一邊嘲笑。

沒過幾分鐘,有人大喊:「給我滾出去。」一大群示威者追趕CNN新聞組人員,要他們離開,示威者跟隨他們穿過街道,有人向他們投擲雞蛋

被打的CNN工作人員對跟在他們身後的示威者說:「我們要走了。我們不想惹任何麻煩。」

視頻顯示,當CNN的工作人員開車離開時,車子被多個水瓶和雞蛋擊中。

賴特死後,週二,警察波特宣布辭職。週三,明尼蘇達州刑事執法部門逮捕了她,並控以二級過失殺人罪。她後來以10萬美元的保釋金獲得保釋。

週二晚上,示威者發動了暴力,60名暴亂者被關進監獄,市政府官員已經延長了宵禁時間,並繼續為潛在的騷亂做好準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